close

台中學儒 法政權威

111年調查局特考-調查工作組(選試英文)-王○柔-考取心得分享

【背景】電機工程學系

一、報考動機

大學時期覺得科系所學並不是我想從事的工作,相較而言,調查局的工作讓我很感興趣,所以選擇這個考試。上網查詢並試聽課程後,我認為台中學儒的師資比較符合我的喜好,再加上即將畢業回到台中居住,所以選擇在台中學儒補習。

二、選擇面授學習的好處

面授學習讓我可以每週交申論題給老師批改,也可以時常跟老師討論申論題需要改進的地方。對於課程上面會有壓力,精神比較集中,也比較不會有上課或讀書進度落後的問題。

三、準備過程

1.國文:我認為江老師上的作文課對我而言很有幫助,我也照老師說的,在寫作的時候準備一些可以廣泛運用的例子以及能夠做前後呼應、放在首段跟末段的佳句,如此一來,再套用不同作文題目的時候能夠有一個模板的概念,每次寫出的文章品質才會比較固定。

2.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綜合法政知識與英文的考科內容其實偏雜,我有認真跟課,但讀這科的時間我多是利用零碎時間完成,將比較完整的時間區塊留給專業科目,另外勤做考古題並訂正(每一個選項都要知道錯哪裡)是我認為讀這科的最佳方式,可以增加讀書效率。

3.外國文(英文):英文的單字題及閱讀題準備上,我透過英文報導等等閱讀準備。英文作文的部分我建議可以多用分詞構句、多種連接詞或副詞等等,讓用詞比較豐富一些可能可以拿比較高的分數。

4.社會學:我透過整理韋伯(吳宗翰)老師的上課內容來加強印象幫助記憶,也勤練申論題給老師改、跟老師討論怎麼寫會更好等等,在考前時間有限的情況下,可以著重老師預測的考點去做複習。

5.政治學:政治學的內容不僅要背許多東西,還要學會自己做評論跟延伸,多寫題給老師改可以讓自己練習對於理論等等的評價及反思,讓自己的申論題不要只有背誦的內容,而是有自己的見解。

6.刑法與刑事訴訟法:對於我而言,比較困難的是背法條的條號,對於學說跟實務見解的內容以及管見以為……我反而比較會寫,所以我準備的時候沒有去強求硬背條號(當然還是盡量記),而是著重在論理的部分,讓自己的文字越來越精煉,最後也算有守住這科的分數。

四、補習班課程對您的幫助

我覺得台中學儒的老師在正規班教學的時候都教得非常清楚,只要認真跟課,我認為一定能有不錯的成效。駱羿(陳立帆)老師的刑法申論礪金班我非常推薦,因為我先前完全沒有接觸過法科,老師在這門課中的寫作方式示範讓我受益良多,不會無從下筆。題庫班則是透過考題來講解考點以及準備方向,讓我能夠在考前集中火力準備考點。特訓班則透過規律的作息以及小考跟模考幫我進入備戰狀態,幫助我能夠在時限內寫出一定的申論篇幅及內容。最後,總複習班在考前做了重點複習,幫助我回想學過的東西,並補充了時事及新的判決可能帶來的考點。

五、補習班輔考資源對您的幫助

我覺得考試前的修法講座有幫助我節省自己去閱讀整篇判決或立法理由等等內容的時間,讓我在考試準備上更有效率,能夠用更短的時間去了解重要的議題以及更快找到考點。

六、台中學儒口試輔導對您的幫助

我覺得台中學儒口試技巧的講座幫助了我很多,給了我對口試場合的基本理解與口試的準備方向,所以我非常感謝學長的分享;而口試實戰模擬的時候,面對擔任考官的學長姐,我非常的緊張,發言也會心虛,學長姐給了我很多建議,讓我在最後的二十幾天能夠把握時間去調適自己的不自信。

七、最想要感謝的人

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我很感謝台中學儒班導對我的協助,大學畢業前因為不能頻繁往返桃園跟台中,所以必須請教班導才有辦法問清楚資訊;在台中學儒調查局特訓班時期,開課的第一個禮拜我就確診了,身心狀態很差的情況下,一度想放棄考試,多虧有班導的鼓勵、每天傳特訓班的資料以及考試給我,也幫助我補交考卷,我才能跟上進度。

另外我也特別感謝韋伯(吳宗翰)老師在我筆試放榜之後對我的幫助,包括幫我看書審報告、告訴我一定抓住這個得來不易的機會,即使筆試成績沒有在安全名單之內,也要相信自己可以做到;我也感謝準備口試時一起組隊模擬面試的同學,每次的討論跟建議都讓我能夠不斷修正自己,讓自己有更好的表現。

八、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準備考試的時候常常會覺得書永遠念不完,壓力一直很大,尤其是越接近考試,心中就越不安、恐懼,但這時候你要記得,這並不是你個人獨有的感受,所以只要你克服了對自己的質疑、堅持努力下去,相信榜單上會有你的名字。

帶您認識『調查局特考 報考優勢』
★30歲以下,三等限大學畢業,不限科系可考
★競爭人數少,近二年錄取率10%以上(選試英文)
★月薪約8萬,年薪百萬
★專業科目只考4科,比同職等考科少

《點我了解→調查局特考報考資格/考試科目/受訓說明》

《台中學儒調查局特考新班開課》(加入LINE好友一對一客服)

台中學儒保成公職補習班 中區中山路17號(宮原眼科斜對面) 04-22290111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