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儒 監所王朝

111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楊子毅-考取心得分享

【背景】高中畢業

一、報考動機

因為高中剛畢業,對未來實在沒多大的想法,也不知道接下來的路該往哪裡走,想去讀大學但成績並不優異,深怕就算去了也只是白白浪費四年的人生,於是找了正在服公職的父親討論後,決定要踏上國考這條路,讓自己未來的工作能獲得充分的保障,並且達到兼顧生活品質之目的。

二、選擇面授學習的好處

選擇參加面授課程相當吃香,可以與老師們面對面上課,並且有了同儕的渲染與營造良好的讀書氛圍,這些皆是視訊或函授學習無法體悟的,面授班有問題就能立馬獲得解決,在此模式訓練出來的學生才能獲得相當之程度,若想金榜題名,選擇面授課程才是權宜之計。

三、準備過程

各科的準備方式和大家寫的、網路PO的大同小異,我想跟大家分享的是過程中發生的事,選擇國考的路並不是每個人都真心支持你、鼓勵你,大多數的親朋好友其實都只是等著看你的笑話,並不是真心想看你成功,畢竟沒人想看你比他還成功。

我在準備的路途上經歷了許多挫折、謾罵與恥笑,甚至不敢提自己是一位「國考生」,畢竟在我這年紀的人不是出社會工作就是正在讀大學,並沒有像我一樣在準備考試的學生,一路走來並不輕鬆,真正支持你的只有你的家人而已,但這些負面評論、詆毀,我都將其化成上進的動力,只為了不讓父母與自己丟臉,因為我知道在上榜的同時,那些看輕你、恥笑你的人都會成為啞口無言的笑話,所以我想跟學弟妹們說一聲加油!不要放棄了這條路,堅持自己的選擇,因為你在上榜的同時這些事都值得了。

每一個人渴望的「成功」都不盡相同,但國考上榜所獲得的成功滋味我已經嚐到了,是真實且甜美的味道,若再給我選擇一次,我依舊會踏上這條路再次進入考海之中,考上之後許多過去的同學、朋友們都來詢問我考試的內容及過程之類的問題,但我常聽到的回覆都是「我會不會讀不下去」「感覺很難我不愛讀書欸」之類的回應,我想說的是,你要是連坐著、心無旁騖的用功讀書都做不到了,何來成功?能讓你鹹魚翻身的機會都不把握、不努力了,那未來過的再苦也不要怨天尤人,我也是不愛讀書的人,高中時期整天打架鬧事,但我為了將來能過好的生活,放下了玩樂、拋下了大學生涯選擇踏上國考,我也不是本科系的學生,我讀的是私立高中,也只有高中畢業,畢業證書還是花了很多錢補學分才拿到的,連這樣的我都能上榜了,相信你們也一定都能考上的,加油吧!學弟妹們,努力是不會辜負你的。

四、最想要感謝的人

除了我父母之外,我最想感謝的人就是我在學儒上課時遇到的同儕們,有共同成長、為了同一目標努力的團隊是美好的經歷,不但有人能懂你的苦處,也能在相互陪伴下一起走下去並渡過重重難關,要不是有在學儒上課認識的夥伴們,國考之路真的會比我原先預料的還要更加痛苦、更加辛酸,這也讓我感受到國考路上並不是只有我一個人在努力,看著同伴進步,也能時不時叮嚀自己要繼續精進課業。接下來我想感謝在學儒認識的班導,她相當盡責,替我們省去許多不必要的煩惱並盡力替我們彙整考試資料,我看到了她的用心還有真心想輔導我們上榜的決心,雖然補習班是營利事業,但台中學儒的班導們卻是真心在替同學們著想,我講的話並不是在替台中學儒打廣告而是由衷說出的肺腑之言。

五、給學弟妹鼓勵的話

加油,皇天不會辜負苦心人,國考並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難,成功也沒有你們想像的那麼遙遠,常常聽到別人說『成功的道路並不擁擠,因為堅持的人不多』,先決條件是要下定決心去做,不要只有三分鐘熱度,要做就做到好,要考就一定要上榜!

帶您認識『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報考優勢』
★高中職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可考
★考科好準備,70%考選擇題型
★月休15-17天,月薪5萬
★男生錄取率44.89%,快速上榜首選

《點我了解→監所管理員報考資格/考試科目/受訓說明》

《台中學儒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113年新班開課》(加入LINE好友一對一客服)

台中學儒保成公職補習班 中區中山路17號(宮原眼科斜對面) 04-22290111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