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3司法四等監所員/蔡善濂

國立高雄應用科大/工業工程管理系

 

依稀記得那是個炎熱的夏天,陽光是那麼樣的燦爛,白雲如此靄靄,經過多番的努力及備課,卻還面臨教師評鑑結果不合格,得到明年不予續聘的結果,再加上婚事在即,諸多壓力排山倒海而來,我的人生走向了最低潮,好幾次都感到絕望;所幸我的好朋友,台中學儒100年監所管理員魔訓班的考取生-林健銘的建議,指引我也來到魔訓班這個使我人生產生轉捩點的地方,如果沒有他極力的保證及推薦,我也不會來到這裡,接受淬鍊進而獲得錄取上榜的機會。

    進入魔訓班之後,經過老師的鞭策及指導,使我在準備國家考試眾多科目中,不會迷失方向,每天只需要應付指定的考試範圍做準備,今日有我如此優秀的成績而獲得錄取上榜的機會,真的很感謝老師這兩個多月來的辛勤指導與陪伴!!

    當然,所謂巧婦難為無米之炊,在老師的背後,有著台中學儒龐大的行政資源團隊在做協助,這其中包括辛苦的姿君班導長久以來的陪伴我們到最後,並極力協調爭取開闢出魔訓班專屬的自修教室、對於晨考的安排及支持,以及老師因病請假一個多禮拜的時候,還特地安排許多優秀的老師替我們上課,其中包括憲法名師-李澤老師、法緒天王-程譯老師以及公文國學大師-江河老師等…諸多優秀師資替補那段時間,若非台中學儒那段時間的安排,或許我的共同科目等也許成績無法維持在一定的水準,可以說今天魔訓班能有如此輝煌的成績,台中學儒的行政團隊在背後默默的支持,實在功不可沒!!

    在準備國家考試的時候,心態首重,讀書技巧其次,讀書內容則居最末,記得老師常在課堂上教訓徒弟們的時候,常常告訴大家,考試並不是讀最多的人會上榜,而是能冷靜思考、找出申論重點的人才有機會,並且字體要端正,作答勤練習,這才是需要努力的大方向,至於讀書技巧每個人多有不同,只要找出適合自己記憶的方式就是好方式,例如:犯罪學及監獄學可以情境思考、口訣背誦都是好方法,至於法條內容沒有二話,背就對了!!,上課老師可以發槍枝(答題技巧)給學生,但子彈(法條、章節重點)總是需要學生自己準備,別人真的無法代勞,所以給要考監所的學弟妹們,千萬不要怕背誦、怕練習,要時常提醒自己,若不對自己刻苦一點,憑什麼上榜的會是我?我,就是這樣上榜的!!

    最後勉勵所有類科的學弟妹,國家考試這條路是辛苦且孤獨的,我們必須接受旁人的冷言冷語對待,還有面臨落榜的緊張與恐懼,但是一定要告訴自己,堅持下去,才有成功的機會,不經一番寒徹骨,焉得梅花撲鼻香。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錄取率 學儒 考選部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