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儒 法政權威

111年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林○海-考取心得分享

【學歷背景】南開科技大學/機械工程學系

【工作背景】擔任職業軍人七年,準備半年成功考取監所管理員

一、報考動機

原先在軍中服務7年了,考慮自身未來規劃而退伍,在退伍之後有去上了一些職訓和技能課程,後來發現外在的就業環境不確定性太高,剛好在網路上看到以前同學考上監所管理員考試,就下定決心,利用半年的時間全職準備投入考試;完全沒有基礎和備考經驗的我,經由親友介紹後到台中學儒上課,學儒的各科老師都非常用心教學及傳授我們監所考試的準備方法。

二、選擇面授課程的好處

一開始我就決定選擇面授課程,面對老師實體上課環境會比較認真,也可以親身感受課堂中氛圍,及同學之間相互討論課業的感覺,能使學習成效較高且更快熟悉課程內容,且在課餘時間針對不懂的問題可以親自詢問老師,問題能當日解決排除,以利日後新加入的課程進度更能瞭解其前後因果關係,學習更加效率。

三、準備建議

在準備考試期間,最重要的就是上課用心聽老師講課,採簡單方式大致記下課程重點,下課後複習時並將上課所寫的大綱回想,並加以寫下屬於自己的筆記,藉此加深重複的記憶且維持固定複習時間,在沒有上課時會前往視訊補課教室再度看課複習加深印象,以保持最佳學習狀態吸收課程內容,且為了善加利用時間,在來往補習班和住宿途中以走路作為平常的運動習慣(加強體力訓練),並在走路(或騎腳踏車)當中思考課程內容或是背法條,充分利用瑣碎時間反覆複習。

四、台中學儒補習班課程對我的幫助

從2月決定開始準備到8月考試大概只剩下半年時間,補習班提供的課程我全部都有參加,【春季衝刺班課程】充實且各科老師用心教導,即使是第一次上課的新手都能聽懂,採由淺入深的教學方式使我們容易吸收各科課程;【題庫班課程】各科老師們匯集所有重點和熱門題庫,搭配淺顯易懂的方式解說,讓我們對於題目更能了解熟悉,並理解如何解題的方法;【監所特訓班課程】考前八週每日集中訓練的方式,每天考試、老師上課檢討、每週成績排名,讓我們用最短的時間熟稔申論題寫作方式,更快進入狀況,掌握各科取分實力。在最後考前會舉辦各種修法或時事議題講座,講師能針對最新時事或修法進行說明,並利用簡單案例方式結合法條講解,幫助考前補充最新趨勢。

五、想要感謝的人及送學弟妹的話

最後感謝家人在這段期間的全力支持讓我可以全心投入考試準備、學儒補習班的課程安排讓我從不懂到理解、班導的協助使學習資源充足不會缺少、老師的用心教導讓我刻骨銘心、受益匪淺,還有和同學相互支持讓我堅持下去的動力,因此才會有現在的自己,真心感謝一路上提供我幫助的每一位。

在此送給學弟妹一句話,就算是第一試備取只要「堅持到底、努力不懈」最後總會開花結果,如果準備期間遇到壓力、挫折就多運動、吃點美食或看場電影,給自己大腦放空一下,調整好身心狀態再回到書本,才能好好面對考試、戰勝考試。

帶您認識『司法特考四等監所管理員 報考優勢』
★高中職以上畢業,不限科系可考
★考科好準備,70%考選擇題型
★月休15-17天,月薪5萬
★男生錄取率44.89%,快速上榜首選

點我了解→監所管理員報考資格/考試科目/受訓說明

《台中學儒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新班開課》(加入LINE好友一對一客服)

台中學儒保成公職補習班 中區中山路17號(宮原眼科斜對面) 04-2229011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中學儒 的頭像
    台中學儒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中學儒法政公職資訊交流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