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高普考、高普考考科、高普考科目、高普考、高普考錄取人數、高普考分發、高普考放榜

100高考人事行政  沈觀達 嘉義大學 生物事業管理

 

不經一番寒轍苦,焉得梅花撲鼻香,這句話應用在國考上真的所言不假,試問多少人能一年考上?在選擇國考這條路時,心理就要有做好長期抗戰的準備,我當然不是認為大家沒有一年考上的實力,而是說其乃可遇不可求。

 我花了將近三年的時間最終才有了結果,最後一年的地特三等差一點三分,讓我再度花了九個月的時間準備高考,此時真讓我想起心理學老師所說的,進步一分就像牛在拖一樣。準備考試其實就如同在跟自己作戰,誰能按照自己預定的生活步調走以及誰能讓自己內心安分的讀書,我想上榜也不會離太遠。

 我的例子可以鼓勵很多人,因為我完全沒有讀過人事行政的任何學科,心理學和各國的苦澀讓我幾度在夜裡哭泣,因為準備考試如果不知道重點在哪邊,那種慌張和挫折真的很容易讓人無助,而我想告訴學弟妹,你們面對的難題,考上的人一定都曾經面對過,但關關難過關關過,只要持續不斷的努力下去,相信我,總有一天金榜上一定會有你的名字。

 ()切勿輕易看輕自己
    一開始準備國家考試難免會對自己的實力有所疑問,但實力是慢慢培養的,我是建議第一次準備要考地特的學弟妹,雖然沒有準備完全,但還是要去嘗試,就算題目看不懂,也要試著一題寫到一面半,因為就算你準備好,之後還是會遇到自己難以下手的題目,此時就能有經驗而爭取到一些分數。

 ()書要越讀越少
    所謂的越讀越少,在我看來應該是說現在整理的資料是為了距離考試三個月前能夠快數複習的,而三個月讀的東西或準備的東西,應該是為了距離考試前兩個禮拜能夠快數閱覽的。這點非常重要因為越接近考試,心情會越慌張,但如果資料能夠濃縮且能夠快數閱讀,多少能夠減少考前的焦慮以及增加自己的信心。

 ()好好利用時間

   我到後面三個月的讀書時間,基本上維持早上六點半開始讀書到晚上10點多。我是認為,中餐時間非常重要,能夠快速解決就快速解決,然後再睡個午覺,通常大家都會約出去一起吃,但往往都很浪費時間,如果自己去吃,通常30分鐘就能解決,大家切勿小看吃飯的時間,花在吃飯的時間越少,看書的時間越多。

 ()考銓、行政學和各國可以排在一天複習
    到最後我排的行程是兩天一個循環,就是一天同時複習考銓、行政學和各國。為什麼會這樣選擇,因為我認為這三科的內容是相通的,而心理學、刑民總和行政法則是安排再另外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