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亞洲大學/心理學系(應屆畢業考上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

考取心得分享》

一、為何選擇台中學儒補習班

起初選擇補習班詢問過不少間相互做比較。考慮的點有:1.課程規劃、2.師資、3.班別類型、4.考取經驗人數、5.價格。台中學儒在監所課程規劃上採雙循環課程,而我當時是在接近年底時決定考公職,在課程的銜接上可以直接跟著第二循環課程,不用再另外花時間追進度及補之前的課程。另外我也擔心上課會不會聽不懂?但透過老師自行編輯的教材,對於初次接觸法學的新生相當容易上手,並且在課程中間下課,可以再問老師問題,將上課不理解的部分弄清楚。

台中學儒監所安排的正規課程即相當足夠外,另外也有針對特定需求的加值課程可以選擇,例如夜訓班(題庫班)、礪金班、特訓班等可以檢視自身較弱的部分,再另外做加強。加值的課程內容規劃也是相當的用心,真的可以幫助考生在該能力上有顯著的提升,老實講一開始總會覺得這些加值課程,就是補習班賺錢的把戲,但台中學儒規劃的加強課程就是先收集實際考生所容易遇到的困難,針對考生問題所安排出來的課程,也因為這樣才真正地讓考生應考能力可以明顯提升。

二、報名面授課程的好處

1.現場上課,較容易安排讀書進度
2.可以自行選擇板書視角
3.上課氛圍比較容易專心
4.課間可以請老師改考卷、請教問題
5.能有同學一起讀書、互相討論問題

我參加的是年度班,雙循環課程的安排對於年度班的同學相當的有幫助,在前半段可以打基礎為主,加強各科的架構並且熟悉國考,第二循環複習第一循環所學,並且加強國考各項能力例如寫作、配時、選擇題攻略等。我也是在第二循環時開始針對答題技巧加強,在面對國考較難之題型亦有因應解題能力。

三、報名加值課程

我有參加的為礪金班(申論寫作班),針對申論題學習上一開始遇到的問題是不知道該如何下手,常常在讀書計畫上安排練習申論題,但總是坐在書桌前不知該如何下筆,或是寫的內容架構性相當的差。漸漸開始會只選擇不斷地看書、作筆記,鮮少有輸出(寫申論題)的訓練,但學儒礪金班會針對申論題架構詳細介紹,並且拆解架構中每個部份,使你能夠熟悉該如何操作每種題型,具備大題小作、小題大作的能力。透過每次回家作業更能強迫自己做練習無法再逃避,追蹤檢視自己寫作能力的程度及弱點做改善,另外班上同學的佳作觀摩對於成績亦有大大的幫助。

另外我還有報名監所夜訓班(題庫班),透過大量考題上課、老師解析,係屬考前高強度訓練班。因為白天仍在校上課,無法配合特訓班時間故選擇夜訓班。考前時期課程皆告一段落,對於各科的學習也稍有認識,所以在考前容易產生迷茫不知道下一步該如何安排,同時考試日期將近,壓力與日俱增,平時步調亂可透過計劃調整回來,這時卻連小小的亂掉都會被不斷放大,甚至心態上會先垮掉。

透過夜訓班每堂的重點提醒在考前做系統性複習,只要好好跟著不必擔心步調的問題,直接移除考前最關鍵的負面影響因素,當我在經歷上述所說時期就曾聽師仔說:「進度的事情是我在擔心的,你們只要好好跟著我就好」。班上同學間亦有互助一起努力的氣氛,有同儕間的策勵對於衝刺期的考生課業上有相當大程度的幫助,心情方面更能提高穩定。

四、考取讀書經驗與準備技巧

★讀書方面:
1.養成每天讀法條的習慣,包含其內涵、名詞解釋、修法理由及相關法理實務見解
2.每週定量練習申論題,並請老師批改
3.安排讀書計畫。考前非一定高強度學習,多點彈性更能發現問題及因應突發狀況
4.考前透過小考、週考、自我測驗,分析檢視自己優劣勢
5.系統性整理各科所學,課程完整跑一輪時,適合地毯式複習整理
★心態方面:
1.放鬆休息非常重要!非常重要!非常重要!,別因考試而毀了生活
2.要試著放下對分數及名次之執著,回歸考試本質分析自身弱點
3.找戰友,有同儕一起努力效果會加成
4.若有信仰者可多祈禱,具穩定心情功用

《台中學儒司法特考監所管理員111年新班開課》(加入LINE好友即時諮詢)

台中學儒保成公職補習班 中區中山路17號(宮原眼科斜對面) 04-22290111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中學儒 的頭像
    台中學儒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中學儒法政公職資訊交流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