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取一般四等消防警察準備心得分享
朝陽科技大學/休閒系  藍世穎 (應屆考取)

 
❤️考取學員背景❤️ 
我於六月大學畢業,從高中到大學,我選擇就讀夜校,半工半讀的一路到大學畢業,白天在工廠上班,晚上到學校上課,完成這社會期望必須完成的學歷。
升大四的暑假,周遭的朋友很多人都在考警察,這也開啟了我的好奇心,想去了解這個特考,我也不想一輩子都待在工廠上班,後來我選擇了工作內容是我比較有興趣的《消防警察》,不但可以救助幫忙他人,也可以挑戰自己。
 
❤️準備時間與心路歷程❤️ 
我用了大四整整一年的時間準備這個考試,也把工作辭了,專心讀書,白天在學校圖書館及補習班,晚上去上夜校的課程。面臨了家裡的壓力與對自己的期許,既然決定了就一定要努力考上!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國文這科不外乎就,測驗、公文、作文。公文是相對比較好拿分的,將老師給的格式背熟,並就能拿到一定的基本分,作文比重相對重了許多,所以我會多看老師補充的名言佳句以及文章,讓自己多一點東西。測驗選擇題的範圍過於廣泛,準備起來會失去效率,應多多練筆寫公文、作文。
 
英文
相信這一科一定許多人選擇放棄,但我認為這一科是滿關鍵的一科,準備方法是把老師整理的出現頻率高的單字記熟,再試著把近幾年警特的英文試題拿出來做,這樣一定就足夠了。
 
物理化學
本身這一科底子不好,所以只能按照老師的課程走,做老師給的講義與題目,就可以有一定的收獲,所以我也沒特別花時間在這上面。
 
法學知識
這一個科目也是拿分的目標之一,首先憲法50分,法緒50分,在憲法的部分一定要拿高分,我會去列印考古題來寫,去感受一下題目會怎麼出,不要單單只練警特的題目,高普考、地特、各種國考的法學知識都練習,就很足夠了。然後認真上課,聽老師說的例子,跟題目課本做結合,能更容易理解。
 
火災學
一開始接觸時,上課一定都會聽不懂,或是課本到底在寫什麼,怎麼都看不懂,不過跟著老師進度走,把老師上課所講過的內容回去熟讀,再搭配老師的口訣,老師有很豐富的經驗,課堂上也替我們補充很多知識。
 
消防法規
這科也是搶分的主要科目之一,一開始你一定會覺得這科量太多了,不過跟著老師上課進度走,並同時開始背。上課時老師會整理筆記,再搭配口訣去背誦,背誦時盡量挑法規中的關鍵字,這樣能夠加深印象,至少整個消防法規,大概都知道在說什麼,寫選擇題時一定能選的出來,申論題也能夠連結的出來了。這科要得分的關鍵很簡單,就是"背多分"。
 
❤️給學弟妹的建議❤️ 
自己選擇的,不管怎樣都要盡全力去做,人都有低潮或低落的時候,不過都只是一念之間,心態很重要。
國考是一條漫長之路,堅持按照自己的讀書計劃一步步,每天比別人多一點堅持,最後榜單上一定會有你的名字,祝各位金榜題名!
 
❤️考上要感謝的對象❤️ 
讀書這兩個字,對我來說是相當遙遠,也很陌生,甚至覺得跟我沒有關係了,所以我選擇了補習班,能有效的幫助我,補習班的資源也讓我事半功倍,
很感謝補習班的所有老師、班導及工作人員。
 

 

考取一般四等消防警察準備心得分享 
環球科技大學/生物技術系  林煒豐 (九個月考取)
 
❤️考取學員背景❤️
家住雲林的沿海地帶,大學是就讀名不見經傳的私立大學,正當我在當兵期間想說退伍後該做什麼工作時,剛好我爸的朋友來家裡泡茶聊天,內容提到他自己是消防人員問我有沒有興趣知道,於是我對消防工作漸漸地有了興趣。
 
❤️準備時間及心路歷程❤️
我在九月中退伍,月底才開始報名上課,算一算準備時間是九個月。
從大學畢業到退伍一年多的時間,我都沒碰過書本,對它是相當陌生。
一開始去上課時,補習班已經開課幾個禮拜了,所以我的進度相對落後,起初是盡力去理解老師上課的內容,接著再慢慢跟上進度,拿著補課卡瘋狂的補課,希望能多去熟悉科目,在了解自己擅長與不擅長的科目後,針對能拉分的科目去多加練習,而較弱的科目,就盡力維持別低於平均太多。
 
❤️各科準備方式❤️
國文
背熟公文格式這個相當重要,對於新手的我來說很陌生,還好有老師的口訣幫助相當大,作文的名言佳句,因為高中時底子不錯所以這些佳句還有基礎,所以準備起來不難,公文、作文需要大量去練習,測驗的部分跟著老師的節奏,準備起來不難。
 
英文
英文是我的死穴,這個是從以前就要開始慢慢累積的,但是!!經過這次的考試,我可以建議其他準備的同學多去往閱讀的題目去鑽研,歷屆的英文閱讀都去看,看久了你可以感覺到答案其實都在文章裡面,至少有些基本分數讓其他科準備的壓力少一些。
 
法學知識
這個科目只要跟著補習班老師的進度走就不會有太大的問題,其他就是多做考古題,建議大家不要去死看法條,記的多也忘的快,其實仔細看他是有分類的,每個類別又彼此有關係。
 
防法規
老師會逐條配合法規講解,跟著老師的進度複習,作題目,固定考一次小考,老師會親自改申論題,可以清楚知道自己哪裡有錯,哪裡需要多做補充,上課做筆記,回家多複習多做題目多寫申論,如果時間剩不多,先把歷屆比重高的部份唸好後其他的一樣背起來,當初也是靠這樣申論的部份也都有順利拿到高分,有些背的部份也會出在選擇裡面,所以也是一科背的越多分數越多的科目。
 
火災學
火災學重要的是觀念,所以觀念一定要瞭解,如閃燃的成因、溫度、特徵現象、與複燃的差異比較等等,最好自己統整成自己的申論筆記,除了老師整理的課本,我發現許多的選擇考古題,可以觀察出考題方向,同樣公式會出2題,而這次考試也有這種出題模式,相信以後應該也有這種趨勢,我自己是把整本書重新整理成一本自己的筆記,整理成差不多30頁左右的筆記,考前再把自己整理的筆記依照申論的題型,再寫成申論筆記方便考前複習,考前一個月就是不斷練習申論,不斷的寫,當然選擇的考古題一定要做,加上不斷的複習,考試的時候一定會有相對幫助的。
 
物理化學
物理化學大概就是國中程度,雖然有補習但做考古題還是略顯吃力 ,當初我的目標是只拿基本分30分,所以雖然要花時間準備,但不要花過多的時間,不過這方面就見仁見智,或許對念理工的來說物化反而是拿分科目,物理基本的公式一定要背,觀念一定要會,剩下就是照著老師發的題目多做練習,化學的部分真的就是靠以前的常識。
 
❤️如何克服考試壓力或瓶頸❤️
當我遇到壓力或瓶頸時,我會選擇運動去抒發,當遇到不懂的地方時,可以多向同學們請教,大家既然都有同樣的目標,與其自己一個人奮鬥,不然大家一起努力才是最理想的。
 
❤️對還在準備的學弟妹建議或鼓勵❤️
我自己本身對念書方面就不太行,但是想讓未來有穩定的工作,就是要去努力,沒有天才般的智慧,就要有超越天才的努力。
 
❤️考上要感謝的對象❤️
感謝家人的支持,能讓我無後顧之憂的準備考試,還有謝謝一直陪在我身邊的女友,當我法學不懂時都是妳一直耐心的教我,也提供了很多準備考試的經驗談,也因為妳我才有更多的動力去走下去,最後謝謝學儒補習班認真教導我們的老師們及一起奮鬥的同學,能遇到你們,我很幸運。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一般警察特考專班課程資訊: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LINE洽詢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FB洽詢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歡迎預約免費試聽

图片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台中學儒 的頭像
    台中學儒

    公務人力發展中心~台中學儒法政公職資訊交流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