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地方特考三等、地方特考四等、地方特考報名、地方特考放榜、地方特考准考證、地方特考錄取分數

 

100地方政府特考三等社會行政  張郁婷  彰投區-探花- 

 

 

 

我是中正社福系學生,是本科系學生,對於公務員保持著理想,因而投入學儒補習班。在補習的期間,剛開始對於進度無法跟上,後來才慢慢的跟隨老師的腳步,回到家複習課程,在第二輪課程開始練習考古題。

 

各科準備方法 

 

國文:測驗 除了課本之外,可再研讀古文觀止,多閱讀古文,時常練習考古題。

作文 江河老師的脈絡很清晰,找出各題型名言佳句,在寫作時可運用得上獲得 加分。公文 依據江河老師的格式,與寫作方法就可輕鬆拿高分。

 

文:上楊蕙老師的課要認真聽,平時多閱讀英文新聞並多背英文單字。

 

行政法:林清老師將複雜的行政法解釋得非常詳細,測驗題要多做考古題,多熟悉題型。申論題要跟隨林清老師上課步調,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並且大法官釋字、法條皆要融會貫通。

 

法學緒論與憲法:上法緒課時認真聽並理解內容,回家多做考古題。憲法賴老師教學生動,多做考古題就可以獲得高分。

 

社會政策與立法、社會福利服務:張庭的教學淺顯易懂,尤其是在第二輪課程以主題式的方式,更容易理解,當然,每堂課程皆應練習老師出的考古題練習,如此才有效率。

 

社會學:畢成在講授社會學可以把複雜難以理解的社會理論以生活中的例子來幫助我們學習,加上老師會提供許多新聞資料,對於國考學生是一大助益。尤其是第二輪的課程教導我們寫題目的技巧,使我助益良多。

 

 

 

社會工作:陳玥老師的教學脈絡相當清晰,因為老師教學經驗豐富所以能夠給予我學習上相當大的幫助。

 

社會研究法:除了多練習考古題外,名詞解釋要多注意,若能加入例子則分數會較高,因此上課時要注意老師所說例子,考試可以應用得上。

 

總之,非常謝謝各科老師,因為有老師的指導我才能夠上榜,當然也謝謝學儒補習班給我如此好的讀書環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