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5年四等一般警察(行政警察)考取心得

 

一試通過        徐逸彤   

 

§給正在努力的學弟妹的話§

     臺上1分鐘台下10年功,上了戰場不管是四等還是三等就只是2天、3天的時間,背後的辛苦是自己花了一年、二年或好幾年的時間,時間不會等你,而是你如何有效的利用時間,你(妳)有多渴望這份工作與熱情,願有多大,力量就有多大!

    以前還在學的我,其實也不知道自己能做什麼,但是一直不變的想法是有人很需要幫忙就會去幫忙,後來到高中才比較常看新聞、紀錄片,看到影片裡頭穿著重裝備的人一直不斷的救人、不放棄、不斷的喊著我還沒放棄你也不能放棄,後來我瞭解到,這就是消防員,也感受到這職業很適合我值得去試試。

         剛開始一直在找管道詢問如何去考,但以前的我就傻傻的資訊不足,上大學時也是渾渾噩噩過了四年的學習生涯,畢業了透過好友聊天才知道原來有補習班在辦理有關公職的考試,當時大學唸的是法律系也因為這樣唸出了興趣,很多人覺得說好厲害其實不盡然,因為都只有唸到毛皮,沒有去真正的理解其意義。接著我進到了學儒,一開始的我也是第一次很多都不懂,去報名了司法特考,後來跟我說我也可以考考看警察,那時早上一大早9點準時到開始上課到下午5點下課,晚上還有課也是要繼續上上到晚上快10點才結束一天,就這樣過了一年,真的是到後面心有餘而力不足,結果我第一年落榜

         難過心情全寫在臉上,打電話給班導,也不爭氣的哭了班導跟我說幹嘛哭,跌倒了就站起來不要放棄,這句話我一直記在心裡,我告訴自己,不管發生了什麼事在自己身上就是不能放棄,跌倒一次算什麼,其他人也是跌了很多次才上榜,憑什麼我上不了榜!

        第二年我才知道消防員是消防警察我果斷換了我想要走的跑道,重頭開始真的是身心都累,但意志力撐起了我,也不忘當時班導鼓勵我的話!家人與朋友的支持!又重新開始學任何的科目,而今年我真的做到了~

很多人跟我說消防很累耶等等這類的話,也不知是否要打擊我的信心還是要說這職業的缺點,但我回答:「能幫助我想幫助的人,哪怕是1%可能,都是黃金時間。」

一般警察(行政警察)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其實不難,作文與公文在江河老師的指導下,能迅速的用口訣背誦公文格式寫法,作文用老師的方法下去寫可以寫出一些好的文筆。

英文:Paula老師的教指導下,多練習閱讀會更知道單字的連結性。

法學緒論:經程譯老師與程怡老師操刀,讓我從簡單的到深層的理解,能互補不足的地方,在考試時能寫得心應手,不慌亂。

物理與化學概要:其實我覺得看個人對這科目拿不拿手,能透過老師的簡化快速算法能速算題目。

消防法規與火災學:經老師的教導,消防法規有口訣去背誦每條的細節,再加寫能增加記憶力的背誦,火災學也是用口訣的方法,如再加畫圖的方式再循序寫出來能更加完整。

        過程中挫折一定會有,甚至有時時間快到的時候會心力非常交瘁,記得累時出去運動或走走、找朋友聊聊天也行,才不會讓自己坐不住或力不足,但不是每天都這樣讓自己有休息的藉口喔~要適當的休息才能更有專注力的讀書。

感謝各科老師的指導、感謝班導的鼓勵,老師在教導後也留下來讓學生問問題,不忘鼓勵我們為我們打氣,很感謝各科老師的方法讓我考試能得心應手、金榜題名。

消防警察臉書圖.jpg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