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一年考取 賴宜潔

國立屏東科技大學  生物科技系

104一般警察_小團照6.jpg 



 背景

    我是國立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畢業,屬於較偏農業,而當初會選擇考警察特考是希望有份穩定的收入,且有保障的工作,因此和多數人一樣,第一次接觸法律相關的科目。

    在六月大學畢業後,正在苦惱未來的出路,這時家人評估我的條件後,建議可以往警察方向發展,在與家人討論後選擇台中學儒補習班,專心讀書當一位全職考生。

    在準備國考的路上是很辛苦也很孤單,警察考試一年只舉辦一次,所以在報名開始就下決心一次考上!

    這一年心裡充滿感謝支持我的人,以及不看好我的人,這些都是成為我的動力來源

    在考前參加補習班所舉辦的全國模擬考,成績不理想,當時心情很低落,但也藉此知道哪科須要加強,感謝補習班所有老師及班導的鼓勵,時常勉勵我們莫忘初衷建立信心。

讀書計畫

我將整個讀書計畫分成三階段,第一輪半年、第二輪三個月、及約剩二個月的考前衝刺。


1. 第一輪:認真上課,並且勤做筆記,當下不懂的地方,回家可以看自己的筆記把不會的都弄懂。剛上完課的進度做複習,念過以後做課本後的題目。
2. 第二輪:我上課都會錄音,重新把第一輪課程再聽一次,但是時間是濃縮成一半,將記不熟的地方特別標記,並且練習考古題。
3. 第三輪:考前參加特訓班,這時段主要是大量做考古題,把錯誤的題目弄懂,選擇部分有四個選項,每個選項也都要弄懂;申論題型,則是多和老師或同學討論。

 讀書小組

   我們讀書小組的組成是因為緣分,其實認真的同學會吸引其他人一起努力,漸漸的就可以成為朋友,但讀書會人數最多是六人,人少才能培養唸書和討論的默契。

  我們平日上課,約假日時間去圖書館唸書並討論問題,刑法每周一題,寫完大家輪流看一遍,再一起拿給老師批改。假日讀書小組會的目的,將自己唸書時有問題的部分提出來,大家互相討論,翻課本找答案,提升解答正確率。


給學弟妹的建議

   當時查榜,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心裡非常感動,難以言喻~

   要感謝學儒補習班,還有班導師及戰友的互相扶持。建議各位學弟妹要找到適合自己的讀書方式,錄音檔至少聽兩次,把各科讀熟才能夠上榜,而補習班給的參考書籍是相當的充足,不用再到外頭買書回來,買一本能讓自己讀完的書,勝過買多種參考書卻沒有一本試讀熟的!最後希望學弟妹都能盡早明確自己的目標,越接近考試更要保持放鬆的心情,調整生活作息,最重要的是要對自己要有“信心”,相信自己可以考上的!祝福你們明年都能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