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學儒103地方特考三等一般民政(台中市)狀元 郭千如

當你在人生道路上做出選擇時,就不要輕言說放棄,因為命運的轉輪已經隨著你當下的決定而轉動了,唯有堅持才能達至目的地。

 學儒對我的幫助

猶記當初在選擇補習班時,我是以「老師」為主要考量,尤其是宋文老師和林清老師,無論是身邊的朋友或上榜學員都極力推薦,於是我毅然決然的決定報名學儒。由於學儒提供的師資優秀,教材資料齊全,因此在學習上可以輕鬆上手。

 由衷感謝老師們

(一)行政學-宋文老師、陳真老師

宋文老師的行政學課本已綜合各教科書的重點,且老師在上課中已將會考申論題的體系表在黑板上呈現給我們,兩者只要搭配著看就會事半功倍,最後反覆唸熟並輔以考古題的練習,上戰場絕對沒問題。此外,老師「震撼式」教學不僅提振我們上課的精神也喚醒我們對公共事務的不同思維。而陳真老師的教學是屬於推演式教法,他幫助我們循序漸進的掃描課本會考的內容,讓我的行政學基礎更扎實,搭配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更有加成效果。

(二)行政法、地方自治-林清老師

親切且認真的林清老師所著的課本內容和上課筆記,以及法條註記讓我很輕鬆的就找到學習方向,搭配行政法百分百的練習,已足以讓我在考場上應付各式各樣的考題。另外,老師對學生時時刻刻的關心和鼓勵,以及他認真的教學態度也是促使我更加認真努力的原動力。

(三)政治學-劉沛老師

劉沛老師是我政治學的啟蒙老師。一開始總聽到一些同學說政治學很複雜也很難懂,害我很緊張,怕自己笨拙的腦袋沒法子吸收。然我的緊張是多餘的,劉沛老師很厲害,他幫我們把厚厚的課本另外用圖表作成講義,上課的時候先要我們了解政治學的整體架構以及歷史脈絡,然後搭配課本的內容進行說明,讓政治學龐雜的知識變得簡單易懂,考試也只要就老師圖表進行延伸即可。

(四)民法總則與刑法總則-常揚老師、袁翟老師、曉禾老師/柳震老師、莫英老師、紀綱老師

常揚老師透過生活舉例讓我們容易理解民總各個觀念,老師上課前的每次小考一定要參加,那是檢視自己的好機會。而袁翟老師在上某個概念時會先給我們民法總則的架構,讓我們對條文有基本的概念,在搭配不同學說與實務見解說明,並舉生活上的例子讓我們理解,最後帶我們進行題目的練習,讓民總概念完整且清楚,有助於我們上考場應戰。柳震老師對刑總的每個概念都鉅細靡遺的解說,上課內容可說是豐富且充足。紀綱老師數學式的刑總教學讓我在刑總學習上有完整架構。而曉禾老師的民總進階課程及莫英老師的刑總進階課程,以寫作練習和重要考點分析讓我們釐清自己不懂和不足之處。

 準備技巧

(一)     認真聽課、熟讀課本、題目練習

在上課時,老師會給我們一定的體系架構,所以除了參與課程時要認真聽講外,更要搭配體系架構複習上課內容,透過反覆閱讀,把基礎打穩。最後透過題目的練習檢驗自己對所讀內容的熟悉度,從題目練習中發現自己不足之處。

(二)     規律運動與心態調整

面對漫漫長國考道路的龐大壓力,身心備受煎熬,為抒發自己的心情,強迫自己假日一定要去健行運動,透過接觸大自然紓解壓力,讓自己更有勇氣面對生活上所有的壓力且更有動力前進。

 短期課程的加強訓練-政治學申論寫作班

劉沛老師的申論寫作班將政治學分為7大重要章節,於課程中做重點題目教學並進行實際寫作練習,上完此課程後,原本不知如何下筆寫申論題的我開始有了寫作概念,並依此延伸到其他考科的寫作練習。

 給學弟妹的話

要登上山頂的方法無他,唯有付出汗水和淚水才能享受到山頂之美;若祇是想用投機取巧的方式達至山頂,那你將迷失在山林之中。此外,每個人都有其準備考試技巧與方法,他會因個人因素而有各種適合其的準備方式,誰也無法如法炮製誰。然在心態上就有其共同點,亦即「相信自己,並堅持下去」,唯有如此,你才能有辦法在這條道路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