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料金榜

102鐵路特考/運輸營業&中華郵政/內勤 考取經驗談

廖秀玲 

 

 

    我畢業後在職場工作了5年左右,但碰到的公司不是家族企業不然就是福利不好,也因此辭掉工作,下定決心步入國考。

    一開始準備是自修,但真的效果不好,有點霧裡看花,不是真的很懂念國文的方法,所以我報考第一次鐵路時專業科目(運輸學、企管)都九十幾分,但共同科目(國文與英文)卻整個將分數拉下,才七十幾分;在考場時發現了各家補習班的傳單,之後去試聽了台中學儒公孫策老師的企管,覺得上的很有條理,我ㄧ聽就懂,因此選擇在學儒報考鐵路佐級與交通行政的組合。

上課的課程心得如下:

 

一、國文:82分。一開始上江河老師的課,第一堂的導讀讓我為之一亮,很清楚明白的告訴我們該念哪幾本書,因我沒經歷過高中,直接就讀專科,所以國文的底子很不好,我也遵循了江河老師的指示去找那幾本書,前前後後總共看了七、八本書,總算國文有了起色,不會再錯的莫名,讀書的方法與工具很重要,效果也會是事半功倍。

 

二、公民與英文:82分。英老師楊蕙很漂亮課堂上也偶爾會說些考生心酸過程,很撫慰人心,我的英文強在單字與閱讀,但文法的部分很弱,還好楊蕙老師很注重文法,也稍稍挽救我的破文法。

 

三、企業管理:96分。企管公孫策老師的教學品質是無庸置疑的,上課偶爾會說些笑話,真的會讓人想飆淚,要準備厚厚的筆記本,因為老師每堂課都會寫很多筆記,我是比較不能一心二用的人,所以每堂課都會錄音,回家之後再重聽一次,上過課之後再去看筆記與課本,效果很好,企管的題庫很多,鐵路的部分著重管理學、郵局的部分以往著重行銷與財務與生產管理,但今年的郵局破天荒企管考很多管理學,也沒甚麼計算題,考題相對來說偏簡單,也因此今年錄取分數提高很多。

 

四、運輸學:86分。最後運輸學的部分,我上了兩輪課程,分別是由韓新老師與柯震桐老師授課,韓新老師的特色是每一堂講義都厚厚一疊,很充實彈上起課來也很趕,所以有的學員會覺得老師講課太快,不過我認為可以體諒老師,畢竟他想多帶給我們一些知識;柯震桐老師的話講義較精簡,會補充新的時事與運輸學相關的,今年的運輸學題目可以說是考的月來越廣,交通工程也要涉略了。

102年鐵路跟郵局的考試只差一個星期,可以說前所未有的緊湊,兩類科只差一個科目,所以可一魚多吃。

 

鐵定上榜  力爭上郵 密技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