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1普考法律廉政全國榜眼

石志堅

今年幸運以榜眼的成績考取普考法律廉政,很感謝台中學儒在課業上的協助,去年9月25號才退伍馬上就到了補習班上課。雖然我本科系是法律系,但當了11個月的兵,智多星也會變成派大星!所以也就計畫希望利用補習班在短時間之內恢復以往的程度,在有補習班的資源下我也做到了,很感謝10個月來補習班老師的指導。

行政法我想林清老師的教學也不用多說了,18年的教學資歷,只要好好跟著老師的進度,多練習題目,選擇題把法條念熟、勤作考古題就OK了。

刑法刑法的部份,我是看撲馬老師的兩本書和他的上課內容,撲馬老師的上課內容和方式對刑法能力有強化作用而且熟悉後,自己答題找爭點能力會大大提升。考前半年考古題做了五、六十題,考題範圍橫跨司法官律師、司法三等、四等、高普地特和調查局特考的題目。

刑事訴訟法刑訴老師紀綱,上課講義有大量實務見解,可以讓你掌握絕大部分實務見解的題目。訴訟法是程序法,很重視體系架構,尤其是條文章節配置和內容一定要熟記。考前半年考古題做了三十題左右,考題範圍也是橫跨司法官律師、司法三等、四等、高普地特和調查局特考的題目。

公務員法人事行政專家郭老師會從頭到尾帶你把公務員法講解過並輔以他在實務的經驗和時事來輔助講解,對本科目很有幫助。其實公務員法這科並沒有很難,只是要背的東西太多了,有志要考取廉政的同學一定要有每天背誦條文的決心,而不是有印象就好。且對於修正草案和理由也一定要熟記,例如:如果題目爭點是在考某個考績法條文,而該條文在考績法修正草案有做修正(此修正是指與原條文已有顯著不同,非指單純的文字、條、項、款次變動而言),在答題時可以就現今條文為答題主幹輔以修正條文和修正理由當結論就很漂亮,也可以預防他直接考你修正條文的內容,一舉兩得!總之,這一科沒有不背的權利。

      平常沒有補習的時間,通常是到圖書館看書。剛退伍後就到市區找了一間公立圖書館從10月開始就窩到今年考完試,我認為其實課後自己念書才是最重要的。若沒念,再好的師資教出來的內容也沒辦法變成自己的東西,一切也是枉然!

    另外要推薦學儒補習班所開的刑法(或民法)申論寫作班,一定要去報名,逼自己去考試寫考卷。因為書唸的好和考卷內容寫的好不好完全是兩回事!

 


更多法律廉政資訊

請點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