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學儒104地特三等 法律廉政(台北市)狀元 簡妃萱

台中學儒105高普考短衝班_3/31前單選單堂全面500元起

給進擊的勇者們

105.3.2命運的那一天,在圖書館埋頭苦讀,想到數年前已考上初等的朋友最近聯絡「剛考上升等考試」、「已存了一百萬元」,誇獎她卻被回「那是我拿青春去換的啊」的炫耀,想到自己已邁入全職準備第三年,不禁悲從中來,想必今天又接不到考選部上榜的簡訊吧。決定要是到了日落仍沒接到,就獨自坐在路邊放聲痛哭一番。

我是個很不擅長記憶的人,我擅長的是邏輯推理,所以決定考實例題多的三等。學儒除了有很多很優秀的老師以外,更重要的是,有很多氣度恢弘的同學。一個人念書是很苦的,尤其是面對早已上榜工作多年,已失去同理心的朋友和過年關心過度到雞蛋挑骨頭的親戚。學儒像是一座燈塔,指引我這破船到一它的避風港,與其他一樣徬徨的汪洋中的船,都一樣徬徨。學儒的老師們對著我們這些徬徨的小船,都非常耐心、細心地幫我們改錯得離譜的練習題。

行政法: 林清老師的講解非常清楚易懂,回家再用自己的邏輯整理一遍,然後上課前再看一遍即可。老師帶過的法條很重要要全背,而且老師的答題邏輯非常棒要學起來。

行政學: 是鄙人用投資報酬率算過最低的一科,所以沒有在申論題上花時間。宋文老師上得很棒,圖畫得超好,但東西太多,至多只是答答選擇、背背定義、整理筆記而已。感謝一位可愛同學願意借我她的筆記和提供豐富美味的點心,我受惠良多。

社會學: 很難念,但李勛老師的解題非常棒,帶的例子也容易理解又可融會貫通,讓人完全體驗「社會學的想像」貫穿社會學的精神。

刑事訴訟法: 念過最令人覺得挫折的科目,高晉老師上得非常詳細,使人容易理解法律規定的法理和邏輯,配上紀綱老師畫的體系圖,簡直是一絕。

刑法: 有買撲馬的函授看過二遍,再上紀綱的,是我念過最有趣的科目,像打怪一樣,要和改考卷的委員比賽把他所有埋伏的怪(爭點)找出來,再帶法條和學說和實務見解幹掉它,玩得欲罷不能,希望有人能把它做成遊戲。

公務員法: 阿公(郭如意老師)的筆記簡直就是一絕,且聽阿公咬文嚼字時要小心,重點全在裡面。阿公的邏輯實在太令人佩服。阿公萬歲萬萬歲!!

我跟別人不一樣的地方,在於我會回家把老師的筆記用自己的邏輯畫一遍,即使花的時間比上課多亦在所不惜。還有,我在每次的落榜都會做檢討報告,對自己報告有哪些做的不對的地方,並邊檢討我的讀書方法。還有,我不會藏私,我所有整理好的筆記都會借給認識的同學參考影印,也會把從老師那邊問過來的訊息與別人分享,這些朋友們也非常大方地對我。沒有這些朋友,我是絕不可能上榜的。

有人說我們是玻璃心,一捏就破,但在這外有政策變革、經濟停滯,內有家庭比較、同儕競爭的世代,各種瞬息萬變的壓力,排山倒海而來,為了早日成為國家的棟樑,為了未來能捍衛公共利益不被有權者瓜分蠶食,我們的心早已陶鑄成鋼鐵之心,能夠在我們的戰場-考場上經歷一場又一場的腥風血雨。雖聽考十年放棄的前考生說,考運很重要,但我不吃素,也不燒香,更沒有影印我的准考證去拜拜,我堅信一遍又一遍地不停地複習,運氣會變得愈來愈好。當有一天你因持續努力沒有回饋,沮喪得連筆都拿不起來的時候,進擊的勇者,這將是你最後一戰,你上榜的時候到了!

最後祝大家, may the odds be ever in your favor!!

105高普考短衝班  強勢開課

1050301_高普考短衝班_中圖.jpg

3/22(二)晚6:30行政學/陳真

4/5(二)晚6:30行政法/林清

4/17(日)午1:30行政學、公策、公管全新進化版/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