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  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   考取心得

佟孟軒  應屆考取

勤益科大  機械系

      

     今年畢業於勤益科技大學機械系,是一個對於未來沒什麼想法,可是出社會又不想領兩萬多的薪水,也喜歡做跟一般人不一樣的工作、有挑戰性的工作於是就選擇公職體系有保障又特別的消防警察。我在準備期間,我是半工半讀星期一到星期五每天早上上班下午上學校的課晚上再去補習班上課。補習班不是每天都有課,所以讀書時間大多只有平日晚上及假日,我讀書時間跟全職考生比起來真的不多,平日晚上6:30~10:30而假日從早上9:00到晚上10:00。我讀書從來不熬夜因為隔天起來精神更差,效率更不好。因為讀的時間不多所以對我來說有些科目的取捨是必須的,而且我非常討厭讀書而且更何況是背法條。跟著補習班的課程並且每天專注的讀書,時間不用長重要的是要讀進去,相信在放榜那天也是笑著看榜單的。

【各科準備方式】

一、國文:

    國文的話分為作文、公文、選擇三部分,作文是江佑老師教的上課的時候還滿好笑的所以就當作一堂放鬆的課去上,老師發的課本名言佳句背一背考試時能套用就盡量套用然後篇幅長一點多拿一點墨水分。公文是江河老師上的,江河老師上課也很好笑上起來一點也不無聊,基本上公文格式對就可以拿一半以上分數上,上完課練個兩三次考試前再寫個兩次回憶一下就OK了。而選擇我則是沒上。

二、英文:

    如果還有時間的同學一定要背因為這科拉高就不會拉低平均考上的機會就很大。聽其他同學說背楊蕙老師的四等常考單子還滿有用的所以有時間的同學一定要背。

三、法學知識:

    這科一開始讀其實滿挫折的專有名詞完全聽不懂可是上到後來發現這顆是最好拿分的絕對不可以放棄。憲法是給楊存老師上的,老師上的很好上完把課本後面的歷屆做熟就夠了。然後法學緒論是上過程怡和程譯老師我是覺得聽完前者在聽後者比較能夠幫助理解後者老師真的很會抓重點上的很好。然後各類科的歷屆法緒近3~5年的印下來,警察的有印到3等其他的,4等將近印了50份,每份做了3~4次,不要覺得重複題目一直做沒用,因為你一定會忘,不懂名詞一定要查,做歷屆真的拉分關鍵。

四、物理化學:

    因為本身機械系,所以物理我都沒去上,可是有問題我還是會來問老師,像這種計算的不會一定要問不要怕問,而且我們考的物理化學都很基本如果沒有底子的同學練熟這科拿50分左右應該是沒問題的。而化學也是一樣基本的題目一定有,一定要拿分,不會就要問老師,老師都會提早到我都會趁空檔問老師,也可以把不會的題目抄在本子上老師會在下次上課給你。

五、火災學:

   專業科目一定要拿分,申論佔50選擇佔50,我們專業的選擇很簡單讀熟拿40分以上一定可以,把陳樺老師發的選擇講義每個禮拜做一次,考試的時候一定可以輕鬆拿分。申論部分我是平日晚上一定會把重要的題目背一次。每個禮拜至少要練習4個章節。然後計算部分也很簡單一定也要拿分。

六、消防法規:

     一開始的時候完全放棄這科只打算念選擇部分,這科也是申論佔50選擇佔50,補習班會發選擇題庫,當你做完題庫會發現重點法條就那幾條。選擇做熟發現其實再來背也滿好背的。這科其實我運氣滿好的,因為去年考災防和救護,而消防法跟災防是重點章節,所以我這次就把消防法全背其他背重點法條。果不其然消防法就出了兩題。

考試是要用對方法不要埋頭苦幹的一直讀書,讀書是很枯燥乏味的所以也要找時間放鬆心情,最後祝大家明年能夠榜上有名。

~~~~~~~~~~~~~~~~~~~~~~~~~~~~~~~~~~~~~~~~~~~~~~~~~~~~~~~~~~~~~~~~~~~~~~~~~~~~~~~~~~~~~~~~~~~~~~~~~~~

104年消防警察  成績參考

國文   51 (申43 、測8)

法學知識  74

物理化學  45

消防法規  75  (申31 、測44)

火災學  67(申25、測42)

英文  38

平均  58.333    一試排名:173    錄取標準:50

 

 

一般警察特考慶功宴

104一般警察特考二試說明會

104一般警察特考二試說明會2

一般警察特考二試說明會

 

一般警察特考二試說明會2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一般警察特考專班課程資訊: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LINE洽詢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FB洽詢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歡迎預約免費試聽

图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