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儒 (應屆考取)104高考社會行政考取心得-邱冠中  

 (中教大/區社系)

學儒104高普考錄取大獲全勝

學儒104新科高普考取學員見面會

為何想準備國考?
  在大三下學期時,看到系上的學長姊許多都考上國考,再加上本身對於未來頗迷惘,再加上家中有經濟上的壓力,所以選擇了踏上國考之路。

為何選擇社會行政?
  在選擇社會行政類科時,其實就已經知道社會行政的業務繁忙,但是它的工作內容我覺得比較適合我,再加上對於該類科的科目準備起來較有興趣,所以選擇了社會行政,不過我同時也有報考警察特考的犯罪預防組還有司法特考的觀護人,因為考科相近,如果學弟妹對於這些工作有興趣的話,也可以朝著這個方向前進。

學儒對我的幫助
  我覺得學儒的課程設計十分的有彈性,除了面授班以外還可以用線上補課還有視訊補課的方式上課,像我一開始選擇面授上課,但是發現我的注意力無法集中在面授的情境中,常常出現精神不濟的狀況,於是我將學習型態轉換成視訊還有線上補課的方式,選擇在精神最好的時候上課,可以省去許多複習的時間,提升讀書的效率。

各科準備技巧
(
)行政法
  行政法我是採取考前密集上課的策略,因為準備警察特考的關係,這科我留在考前的最後一個月衝刺,真的很推薦林清老師的授課,跟著林清老師的腳步上完課程,選擇題基本上就沒甚麼問題了,申論題方面,老師提供的口訣超級好用的,筆記的架構也十分清楚,節省許多複習的時間,另外總複習的課程設計也讓我行政法的掌握程度提高許多。

()社會工作
  這科我推薦張岫老師,因為我不是本科生,一開始接觸到老師的課程讓我對於社會工作這科建立了完整的架構,考前老師的加強課,提供了我許多申論作答的技巧,對於我的答題很有幫助。

()社會學
  這科我推薦同班系的陳遠老師,老師的教學讓我用不同的視角看社會現象,對於社會學這科的答題幫助許多,老師所編寫的題庫書,對於社會學的複習很有幫助,除了陳遠老師之外,李勛老師的總複習課程幫助我在考前完整的再複習過一次社會學。
()社會政策與社會立法
  雖然我這科考得不太好哈哈,但是我推薦張庭老師的考前加強課,老師的上課方式可以讓我很快地了解這門科目的重點以及理解它,老師的法典集合了所有可能會考的法條,對於最後衝刺階段很有幫助。

()社會研究法
  這科我推薦張庭老師的課程與陳遠老師的題庫本,先在張庭老師的課堂中建立起對於研究法的架構之後,陳遠老師的題庫本提升我許多對於申論題的掌握程度以及對於社會統計的快速理解。

給學弟妹的話
  其實高考並沒有想像中的困難,像是我雖然考上高考,但是沒有考上普考,我覺得高考跟普考的準備方向有所差異,高考偏向議題式的深入理解,普考偏向廣泛性的閱讀記憶,如果學弟妹有足夠的時間準備的話可以同時準備兩項考試,如果準備的時間有限的話,不妨選擇其中一個為準備的重心,另一個以輕鬆的心情去面對。畢竟,除了考試之外,做自己想要做的事情也是十分重要的。

  最後,對於考試這件事,建議學弟妹可以用一種找尋工作的手段去看待,然後選擇一個讓自己有效率的讀書方式來面對國考,加油!104高考社會行政(正)049-邱冠中(頒獎照)(中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