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年一般警察特考/四等行政警察--吳芳儀

中山醫大/醫社系

 

相信自己‧這就是我要的

 

 

  對芳儀的印象,是有著一雙圓圓大眼、留著黑長直髮、看起來柔弱纖細的一個安靜女孩兒,完全無法讓人將她與警察聯想在一塊。但在訪談中發現芳儀的個性跟外表柔弱的感覺完全不一樣,因著骨子裡一股強烈的正義感,讓她踏上了警察之路。

   我在高中的時候就想考警察,因為我小時候就很討厭看到有些同學喜歡欺負弱小,可能是個性使然,雖然很多人聽到都覺得不可思議,但我就是想當警察。高三時期對於考警專有很大的興趣,也因為考試科目跟學測一樣,所以就一起準備,但那年警專一直都沒有要招考的消息,等到大學要開學了才發出招考的訊息,那時候已經要進大學報到,而我考上中山醫學大學醫社系,心想醫社系未來可以在社福團體從事社會工作,不也是可以幫助一些弱勢的人,跟我的想法應該是符合的,所以我就沒去考警專而直接念大學了。

 

我要當警察

  就讀於中山醫學大學醫社系的芳儀,想藉著醫社系畢業後可以幫助較弱勢的人,心裡這樣計畫著,但幾年過去了理想與現實好像與自己想像的不一樣… 

  大學四年下來,我發現社工人員的工作雖是一個幫助弱勢的橋樑,但總覺得還不夠,我覺得需要有更大的權力跟力量讓自己能去做好幫助別人這件事情,如果當上警察就可以在幫助別人的同時又更有能力保護自己,所以最終我還是決定〝我要當警察〞! 

我在大學畢業典禮後的隔一週(6月中旬)就第一次參加考試,但那年我只當作是試筆,沒有很專心的在考試上,甚至幾乎沒太多準備就去參加考試,當然成績也就可想而知了…,畢業後才開始全力準備,幸運的是,家人很支持我、當我的後盾,那年就開始了我在補習班與圖書館往返的生活,第一次認真的準備考試,等放榜的時間雖然緊張,但補習班老師、同學們都給我信心,讓我漸漸感覺上榜沒有想像中的遙遠,甚至是可以期待的事情,然而,放榜後,與第一次考試相比成績當然大躍進,但我還是差了大約1分,是的,我落榜了…

 

落榜後的壓力接著而來,身邊同學朋友皆開始就業、賺錢,甚至是出國打工留學,看到他們的近況都覺得自己一直在人生中停滯不前,每天在圖書館與補習班渡過,這樣日復一日的生活作息,還好成績有了更明顯的進步。

  壓力雖大,但還好我有一個必須完成的目標,就是當警察,我很快地收起難過的心情,繼續努力!在這一年面臨的是心態上的考驗,身邊同學都已經工作一年算是穩定,而我卻還要重來一次補習班、圖書館往返的日子,還好比較讓人欣慰的是,隨著不停的複習以及多練習考古題,漸漸的我的成績又更加進步與穩定了。

配合進度,按部就班

  我的成績只有差大約1分,所以我找出我的弱科,又回到台中學儒但這次是報名單科-刑法,並且訂定讀書計畫,除了要上課的時間,每天都規律地照著我的計畫執行,周一~周五每天分三段時間念書,周六、周日我不會訂計畫,讓自己有一個可以緩衝、好好放鬆心情的時間,但我會把周一~週五因為臨時的事情或是不小心偷懶而沒有念完的章節挪到周末兩天念完。並且警惕自己,如果沒按照進度完成讀書計畫,就會縮減到自己假日的休息時間了。接近考試時期,我加入了台中學儒的警察短期密集衝刺課程,課程裡融入了考試與上課,跟著補習班安排的進度,每天做密集的訓練。

國考路上恩師,上榜關鍵

  我非常感謝國文-江河老師,老師上課很有趣又幽默,讓國文這科不再感覺那麼古板、生硬;英文-楊蕙及楊馥老師,老師上課給的教材非常豐富,也要養成習慣每天多背一些單字;行政法-程樂及程怡老師,程樂老師算是我行政法啟蒙老師,讓行政法變得非常淺顯易懂又生活化,老師非常的認真甚至是下課後也都會細心而且耐心的幫學生解答,程怡老師的教學非常細膩,我會把他的筆記重複再整理一次並且加入老師上課舉的例子讓自己更加理解;法學緒論-程譯老師,他的教法是架構式的,搭配法條,自己親自去翻閱會增加印象,畢竟法緒這科範圍太廣了,就是多翻多看,到最後比的反而不是誰記得多而是誰忘的少了;還有刑法,畢竟刑法是我需要加強的科目,除了感謝老師之外,學儒安排的刑法申論寫作課程也幫助我提高了許多分數,畢竟刑法這科懂不懂跟會不會寫是有非常大的差距的,即便會寫還要控制在考試時間內寫完四題也是一大功夫,這也是需要不間斷的努力練習的。

 

『沒有人能夠替你承擔痛苦,但也沒有人能夠奪走你的堅強』

常聽人說準備國考的路上總是孤獨的,但有一群互相鼓勵、堅定信心的戰友,真的很幸福。

  真的很慶幸有家人及朋友的互相扶持,我與戰友們亦敵亦友,走過國考的總總只有這群朋友們可以體會。『沒有人能夠替你承擔痛苦,但也沒有人能夠奪走你的堅強』,如果覺得辛苦那代表正在走上坡,或許努力的過程中,好多辛苦別人不懂,更或許會受了點傷,但不管摔得多痛,還是依舊要向夢想前進,經歷過風風雨雨的你會更加成長,相信屬於自己的那道彩虹,會在雨後出現:),堅持=上榜!!!學弟、妹們加油!!!

 

成績單

國文           申論37/測驗16

 

憲法           90

 

法學緒論   74

 

刑法           60

 

行政法       88

 

英文          56

 

總平均       70.17(錄取標準65.33)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一般警察特考專班課程資訊: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LINE洽詢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FB洽詢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歡迎預約免費試聽

图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