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3一般警察特考/行政--蕭宇軒(應屆考取)

台灣體育大學  體育舞蹈系

 

一、背景

    當初會選擇考警察特考是希望有份穩定薪水的工作,對於本身極具正義感的我,這職業更是充滿了特別的吸引力,下這個決定的時候,其實身邊有些同樣專業的好朋友並不支持我選擇與本科毫無關聯的警察,甚至有些人篤定我考不上,這讓我非常灰心。但還好有家人完全的支持和信任,我才能夠放下一切,專心去追求自己的目標。

二、學習歷程

    加入台中學儒的課程後,剛開始幾個月上正規班課程,根本搞不清楚狀況,對老師的講課內容無法進入狀況,回家後更是不知從何著手複習,有問題不敢問也不知道要問誰,腦中真的充滿疑問,當時,課程有安排平時小考,但是成績一蹋糊塗,這時候「是否該繼續準備考試」的疑問不停的浮現出來,很認真思考我可能不是讀書的料,但,冷靜下來想想,看著父母漸老,還放了很大的期待在我身上,加上想到當初認定我考不上那些人,他們輕蔑的話語與鄙視的嘴臉,就覺得我真的不該放棄也不能放棄,無論如何,要堅信妳付出多少就會得到多少,當我有了這樣堅定信念後,我開始跟著老師的進度,下課後邊聽課程錄音檔、邊看著書及筆記,不懂就重新再聽或看好幾次直到觀念通了,因為這樣我才開始較進入狀況。

    上了一個循環之後,我加入了台中學儒警察特訓班,因為他是從早上一直上課到下午,中間會穿插測驗考試,而且考不好是會被退訓的,剛開始看到小考成績排名都在班級的後面幾名,一直在心裡想「我要沒救了,這裡都是真的高手」,但班導師會不停的開導我們,提醒我們”信仰有力量”,因著班導師的鼓勵給了我很大的力量,還要我們去想要是旁邊的同學上榜了,而落榜的是你,那會是甚麼感覺,我想,對於鼓起勇氣不顧旁人眼光一定要參加考試的我,一定會很難受,我不能讓那些不看好我的人如願,我要拼一個漂亮的榜單出來!

  後來我開始有問題就提問,多跟旁邊的同學討論自己不會的地方,別人在討論的時候也可以多聽聽看,不確定再去翻書加強印象,不熟的部分寫小紙條貼在自己看的到的任何地方,就這樣慢慢的成績有了起色,靠著這些成就感繼續往上衝。終於,考完試成績也出來了,我上榜了!

三、給學弟妹的建議

    看到自己的名字在榜單上,心裡滿滿說不出的感動,真的很感謝所有幫助過我的學儒老師們,不間斷的耐心、鼓勵和陪伴,並且讓我們感受到滿滿的關心,因為他們我才可以應屆考取;因為他們我才知道只要堅持,總有一天會得到自己想要的目標,接下來才是真正的挑戰,相信我也會帶著這份精神去面對那些未知,好好的為自己的未來寫下更多精彩!

四、成績單

國文  作文33/公文9/測驗14

憲法  96

法學緒論  80

刑法  51(15/15/10/11)

行政法  90

英文  70

總平均  73.83(錄取標準65.3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