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地方特考分發、地方特考放榜、地方特考錄取、地方特考薪水、地方特考簡章

100地方政府特考三等人事行政(雲嘉區)狀元

 

徐仁慧

   

       在準備國家考試這條路上,雖不是一次達陣,但我謹記宋文老師說:「你們的火車快來了,不要隨便離開月台,否則會錯過自己的列車。」我知道戲棚下站久了主角總會輪到我,而我也不時想起程薇老師說的「成功的謎底是現在」,也唯有持續不斷的背誦練習才能為自己打贏一場勝戰。

   

      而『凡事豫則立,不豫則廢』則是身為考生首要事項,即擬定讀書計畫並適時的調整更新,最後必須從每次各科分數來檢視自己的優勢、弱勢、機會、威脅,針對自己的缺點來做補強,已達各科平均;再者是成立讀書會,除了互相交流解惑外,更具備有督促及激勵的效果。

 

國文

我按江河老師說的,找適合放在國考作文題目中的名言佳句背誦(切忌交流保留獨特性),另外我會留意新聞或現實生活中的人物

故事成為舉例之用。公文部分則是多看多練習郭雋老師書中題目。

 

法學緒論

除上課聽講做筆記外,我僅針對法緒及憲法部分勤做近三年的考古題,並在答錯題目旁寫上正解加強記憶。

 

行政法

依林清老師上課筆記架構搭配法條及釋字背誦,申論題的答題架構須經由給老師批閱中建立,選擇題部分也是勤做近三年的考

古題。

 

行政學

宋文老師的筆記即是完整的申論題架構,上課時務必注意聽各主題或單元之間的關聯性並記錄,另我會將課本標題編口訣幫助記

憶,多多寫申論題目與老師互動會獲得許多回饋有助釐清疑義。

 

考銓

徐樂老師在上課時的舉例及重點提醒很重要,我會直接在法典上註記重點,並按進度整理詳細筆記,搭配口訣熟背法條、釋字,

並多與同學討論課本中題目的擬答及前言、結論的運用,寫題目給老師批閱以了解自己的程度。

 

各國

按照曹漢老師上課內容重新整理筆記,並編口訣加以背誦,但因常會搞混各國的名詞或內容,所以有疑問務必要與同學討論或詢問老師,老師也會透過批改申論題來啟發思考如何將結論與我國的考銓制度做聯結。

 

心理學

我直接將程薇老師上課說的例子及筆記內容,寫在課本該主題的旁邊,並以大表為架構編口訣背誦(每一章都要背),並多次閱讀課本內容將其消化成自己的話來寫,常寫申論題與老師討論前言結論的運用。

 

/刑總

民總我以賴農惟老師的筆記為主,並搭配勤做課本及惟法論的題目練習擬答,尤其賴老師上課交代的法條組必背;刑總則是以王皓強老師的講義及筆記為主,多寫題目給老師批閱以熟悉三階論的擬答方式,最後只要王老師說要背的內容,不管是判例或法條均必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