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6司法四等監所員/張富凱 4個月考取

南台科技大學/電機系

106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正)090-張富凱(頒獎照)(中儒).jpg

考試成績

國文  50   (作文:32/公文:10/測驗題:8)

法學知識與英文  56

監獄學概要  60

刑法概要  45

監獄行刑法概要  56

犯罪學概要  47

平均:52.3333   (成績排名:90)  (錄取標準50.00錄取)

 

 

【為什麼會來學儒及學儒對同學的幫助?】

選擇學儒是因為有認識的學姐強力推薦,我在半信半疑的狀態下,自己上網搜尋資料並且親自詢問了幾間補習班,最後覺得學儒的師資及課程,對自己最有幫助,所以我選擇學儒。接觸學儒後發現監所班的姿君班導很關心班上的考生,姿君班導在考生有任何需要時,一定會用最快的速度幫忙解決,態度也非常親切,私底下也會關心我們讀書的狀況,來到學儒會有一種回到家的感覺,讓我感覺我不是一個人在國家考試的路途中孤軍奮鬥。

 

【感謝學儒老師】

感謝王皓強老師,因為這位老師會在中途下課時間與考生聊天,注意考生的狀況,本來我是抱著來考看看的心態來補習班補習,而在有一次休息時間,與王皓強老師聊天後,老師的鼓勵與分析,讓我突然覺得信心大增也瞭解在過幾年可能考上的機率會降低,因此讓我專心的投入準備國家考試。

 

【各科準備技巧】

一、國文:

作文方面平常要多記多背一些精美詞句、成語,自己也要上網找歷屆考題多多練習寫作的流暢度,注意字體的端正與美感。公文方面格式要熟記、各類公文的寫作方式、敬語也要搞清楚,平時一樣要自己找題目多加練習。

二、憲法、法緒、英文:

憲法及法緒多練習題目,遇到不會的題目要找到答案並且精讀,透過不斷的練習題目去瞭解考題會用什麼方式出現。英文是我最害怕的科目,我只能用最保守的方法,全部猜B..........

三、刑法:

刑法分則的罪名、構成要件要熟記,總則方面除了背起來之外還要學會怎麼運用,刑法最害怕的就是分則與總則背熟後,看到題目卻不知道是什麼罪名,不知道如何下筆,平時要多多練習題目,防止自己看不清楚題目的重點而偏離了作答的方向。

四、監獄行刑法:

這科沒有別的選擇,唯一的方法就是背,雖然背了會忘,但是就是一直背,一直循環的背,然後練習考題瞭解背好的條文該如何運用

五、犯罪學:

這科必須充分理解學者要表達的到底是什麼,要把自己擺在學者的角度看待學者提出的內容,不能硬背,要真正的深入了解才可以應變現在靈活的考題。

六、監獄學:

這科請放在最後在準備,如果刑法,犯罪學,監獄行刑法三科準備好了,再來準備監獄學會比較輕鬆,監獄學會比較注重觀念,有以上三科的基礎,在準備監獄學的時候就才不會覺得吃力,許多的章節都是有觀念就可輕鬆應對。

 

【短期課程上課心得】

我因為起步比較晚,所以許多課程我都沒有參與,我只參加了正規課結束後的特訓班,參加特訓班最大的收穫就是老師會教你怎麼作答,作答的方式、排版、技巧、時間的掌控,國家考試最重要的並不是你讀了多少書,準備的有多充足,而是你如何把答案寫出來,答案要怎麼寫才能讓閱卷人想要深入的閱讀,要怎麼表達才能讓你的答案獲得高分,這些是我在考前才學到的,也是讓我今年能夠順利上榜的因素之一。

 

【給學弟妹的話】

國家考試是很孤獨的,只要你能夠下定決心,排除有關考試以外的事情,那麼就跟著補習班老師所給的進度,一步一腳印的執行,這樣上榜就離你不遠了。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