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走向不平凡

張紘綸      104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勤益科技大學  電機系

中儒104行政警察_張紘綸(生活照).jpg 


    從小我是在一個警察家庭出生,爺爺與父親都是警察人員,每當節慶時父親或爺爺無法回家團圓、下班回家時總是疲憊不堪,我從小在這樣的環境中成長,讓我深刻體會到警察的偉大與辛苦,堅定了我考警察的信念與意志,走向這條不平凡、偉大的道路。

    騎著一台檔車、很愛抽菸、話很少、好像有點悶騷,是阿綸給我的印象。來自一個警政世家,從小看到身為警察的爺爺與父親,總是無法參與重要的家庭聚會、過節時總是無法感受家人團圓的溫暖,雖然帶給阿綸的是這樣的感想,但卻大大的激勵著他有一天也要成為一名警察。

圓夢的路上充滿苦與鹹

    當警察原本就是阿綸的夢想,可是在圓夢的路途上,卻是非常不平坦。大學念的是國立大學,但其實就只是因為那張國立大學的畢業證書,不管怎樣就是要當警察!退伍後,決定開始逐夢的那年,阿綸選擇投入警專考試,但也是充滿挫折與淚水的一年…

  我第一次選警專只因為警專缺額比警特多很多,於是沒有評估自己適合甚麼,就只是被數字迷惑了…

就因為這樣做好了決定,接著當然就是開始執行,直到夢想到手的那一天。

  在準備警專考試那年,一天,我在圖書館念書,接到一通讓我心碎的電話,警官退休的爺爺過世了,因為我從小是爺爺奶奶帶大的,我們關係非常的緊密,爺爺就像是我的爸爸一樣,我在圖書館哭的超慘,我想我一定嚇到周圍的人了。

   爺爺的離開讓阿綸傷心好一陣子,加上感情的不順利,讓自己更是低潮。那年,阿綸警專落榜了,雖然這一年走的辛苦,但為了爺爺、家人與自己的夢想,阿綸選擇繼續堅持下去。第二次在做選擇時就評估了自己的強弱項目,多方面考量下,決定轉考警特,並告訴自己一定要上榜!!

  我在網路上搜尋了大量的補習班,最後找到了學儒補習班,學儒幫助我警特準備了9個月上榜,並且得到了我自己非常滿意的成績,尤其補習班有大量的資源供學員使用,提供了很好的便利性,有任何反應補習班人員也會馬上處理,讓我感受到學儒彷彿就是我的第二個家。

警政世家,上榜保證

   一開始我最先接觸到的法科是行政法林清老師,一開始行政法讀的零零碎碎的,但老師的板書將所有的觀念一次貫穿與聯結,加速了我行政法融會貫通的功力,且老師常常分享他實務上的經驗,加深了我行政法各種重要觀念的印象,並在考試時準確的發揮。

   程怡老師的法緒課程將我最害怕的民法部分教的鉅細靡遺,也讓我在這次考試中,民法的題目只漏失了一題,老師也常常為警察的同學加油打氣,讓我們非常有信心。

   紀綱老師的刑法課程將所有困難複雜的邏輯用板書的方式呈現,簡單的圖表去體會複雜的概念,而且常常被我們拿刑法考卷追著跑,也不厭其煩的為我們更改考卷並點出不足的地方,真的非常感謝紀綱老師。

  

   快接近考試的前半年,為了讓自己功力更上一層樓,阿綸加入了學儒的特訓班課程,因為聽說他上榜率很高。其中在刑法這科拿到了非常高、接近滿分的分數,真的要大力謝謝老師們。

   柳震老師在警察特訓班的刑法課程,用老師自己的刑法SOP以快速易懂的方式為我們做複習,補足更多的實務學說,並一直叮嚀我們格式上的缺失,想盡辦法讓我們在國家考試上的分數最大化,甚至在老師休假出國的時候還心繫我們這些學生,讓我們以網路的方式問問題,真的讓我非常的感動,而我們學生能做的,就是用分數回報老師,柳震老師謝謝您。

找對方法,成功不遠

    除了上課之外,擬訂讀書計畫是必要的,一般警察總共要考6科,而我將一天拆成三段時間,早上念一科,下午念一科,晚上睡前1小時背英文單字,20分鐘寫一題刑法。三天一循環剛好念完6科,依此讀書計畫下去做準備。行政法、法緒、憲法的部分,將課本、法條讀熟,用筆記輔助,而課本與法條的部分,至少讀了7、8遍來加深印象與記憶,在最後的考前兩個月則以上千題的題庫來準備至考試前。刑法的部分則是照著老師的步驟走,每當老師上完課的隔天或一個禮拜內一定會將老師的錄音檔重聽一次,因為這時候印象是最深的,而且總則學到一定程度時,是以一天寫一題刑法的進度為準,不管在怎麼忙、怎麼累,每天一定要從老師課本裡找一題來練習,並且不放過任何遇到老師的機會,請老師批閱,當老師點的錯誤越少時,代表自己又更進步了,這也是我讓自己的刑法更精進的方法之一。

相信自己,正向思考

   請務必持續、不間斷的努力,考生的苦只有考生懂,不要被外在的閒言閒語給打垮了,雖然很老套,但是每個過來人的經驗,最離不開的核心價值,絕對就是「堅持」這兩個字。

  紘綸用堅持讓自己上榜,雖然過程有苦有鹹,甚至覺得身體跟心靈都快到極限,每天都只為了等待圓夢那天的來臨。上榜後阿綸也回到爺爺面前跟祂說了,謝謝爺爺,因為這是阿綸夢想的源頭也是動力,真的很恭喜你!!



104 四等  一般警察  行政警察人員  考試成績統計

學員姓名

類科

名次

◎國文

※憲法概要

※ 法緒

刑 法 概 要

※行政法

※英 文

平均分數

錄取分數

作文

公文

測驗

第一題

第二題

第三題

第四題

張紘綸

行政警察

145

36

11

18

90

76

20

25

20

18

90

28

72

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