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一般警察四等行政警察

優異考取  余碩哲

僑光科技大學華文系


     首先感謝台中學儒補習班一路以來的支持,以及潔茹班導的關懷解惑,好讓我在準備考試時無後顧之憂。尤其是學儒補習班不定期的修法專題講座、各類考試考情講座,均能讓我洞察先機,站穩腳步地向夢想前進。真的很感謝學儒補習班的輔導圓夢。

    感謝程怡老師的教導與鼓勵關懷,老師的教學真的是太棒了!尤其是老師的法學大意課程裡對民法的強攻!對考警察的我們,是個必勝的武林秘笈!也讓我的法大民法考題組全數答對,以致於得與他人一分高下,謝謝老師!

    感謝林清老師(署叔)的教導與打氣,讓我在浩瀚的行政法裡找到最簡單的道路。尤其是老師的上課筆記,條理清晰、連貫縱橫,把艱澀的課文法條整理的像一幕簡單易懂的電視畫面。讓我的行政法考上破90大關的分數,謝謝老師!

各科準備技巧

國文:

*作文,要多練習寫作,並且多看古今中外人物例事的相關文章與介紹,再搭配名言佳句,便可得到中上的分數。不過前提是,要常練習寫作。

*公文,照補習班老師課程上的公式背熟,並注意小細節,便能過關了。

*測驗,哈!靠老本囉!不過據我所知,大部分能從高中職畢業,分數大家不會差太多,所以不用擔心,照以前所學運用便可。只有少數中文系畢業或國文特好的人才會拿20分,所以各位這關事可以的。

英文:B or C

憲法:只要照著老師的課程內容讀,憲法本文和增修條文、重要的大法官釋字背熟便可。

法緒:一樣跟著老師的上課節奏即可。不過如前面所說,警察法續首重民法,再來是特別法與一般法律原理。而且,熟讀攻克民法,其他法律便能輕鬆以對了

刑法:注意!了跟著老師上課節奏,熟悉三段論法。此外,刑法總則12到31條必背!刑法分則老師有講到、重要的必背!一定要背熟喔,一定都會用到,逃不了的。因為是全申論題,一定要動手常常練習寫喔!

行政法:一樣跟著老師上課節奏即可。不過這科比法續更龐大,一定要複習再複習喔,並且把法條看熟,老師有註記的法條必考、必考、百分之百必考喔!

      

     再來可以的話,學長本人強力推薦正課上完後的「行政法題庫短衝班」,這真的是超高CP值的課程。這課程的好處是,原本就會的人,老師再幫你複習一次,讓你更加精熟,(總比自己一個人讀好吧?);上完課還不太熟的人,老師再幫你弄懂,(總比自己摸索每個問題都問的好);不會的人或者準備當年度春季班第二階段的同學,老師可以幫你預先複習喔!讓你正課馬上就上手。以上強力推薦喔!學長也是這樣過來的。

     學弟妹們!天時、地利、人和,這句萬古不變的老話,如今剛好就落在你我這三年左右的警察擴大招考。你/妳們一定要好好把握現在這個機會,實現當警察的夢想。

    我從小時候就想當警察了,長大一點也有去考警專,無奈一直失敗。過25歲後只能考警特。去年103年我也失敗過,差0.3分上榜。而我不氣餒,繼續想著程怡老師的「拼死拼活的」鼓勵關懷話語,讓我堅持到現在,終於上榜!

~~~~~~~~~~~~~~~~~~~~~~~~~~~~~~~~~~~~~~~~~~~~~~~~~~~~~~~~~~~~~~~~~~~~~~~~~~~~~~~~~~~~~~~~~~

104年行政警察   成績參考

國文  55(申 39、測16)

憲法  76

法學緒論  80

刑法  70

行政法  90

英文  30

平均  66.8333      一試排名:761    錄取標準:55.666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