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04司法四等書記官全國第10/林奕珍

靜宜大學/西文系

 

這次有幸能上榜有諸多要感謝的人其中一個便是中儒提供了多元課程讓同學自由選擇對於自己較不足的科目補強有正規課程民刑礪金短期課程總複習以及考前特訓班模擬考等等且補習班的人員待學生有如朋友般給予很多幫助以及慰藉有任何問題都會竭盡所能幫忙所以在準備考試的期間中儒著實給了不少幫助。

在此亦感謝很多老師:民法的賴農惟老師袁翟老師廖毅老師各有所長及特色,每一位都扮演舉足輕重的地位;刑事法的紀綱老師 淺顯易懂的教學及不廢話囉嗦的解題技巧都讓我在刑法這一科不須下太多工夫。

 

關於我準備各科方式如下:

一、作文

    平日有空會看些文章因為去年有參加考前特訓班便把老師提供的一些佳句欣賞跟成語背下來。

二、公文

    擬好一張自己寫好的格式考前幾天開始背。

三、法緒憲法以及那些雜七雜八的法法條全部都大略看過幾遍尤其是憲法每一條都要看很仔細考題有時會非常細然後勤做考古題

四、刑法

    上課仔細聽回家儘早複習。上課搭配礪金題庫及寫題的訓練有助於思考邏輯及消化及實際操作所學幫助自己習慣真正考試時的臨場感。另外法條是法科學習根本基礎雖然常常有人說不需要把法條背的一字不漏但是當你常常翻上課也翻念書的時候翻想到的時候翻自然而然 記憶會慢慢往上疊我習慣看法條時在心裡跟著默念幫助記憶。

    老師課本後面都附有考古題課堂上即會講解部分題目。礪金課程的題庫都強烈建議上完課後每一題都練習過如果沒有太多時間練習也要挑幾題在紙上寫下大概的架構也可買補習班或坊間題庫參考做題方式覺得有幫助的句子不要偷懶請寫下來然後把它背起來吧!

五、民法:

    去年上課時是由賴農惟老師帶領進入民法一開始非常厭惡不僅僅是法條實在太多而且本人性格暴躁對於刑法那種偷搶拐騙比較有興趣......但是透過賴老師的認真教學及基礎的穩固筆記讓我對民法產生了興趣同時亦連續2年參與袁翟老師的礪金課程也奠定了對於寫題的技巧與看題目的思維而特訓班的廖毅老師對於寫題目亦有很大幫助。

六、刑事訴訟法與民事訴訟法:

    訴訟法的學習通常聽到的不外乎是困難不知該如何下手這是一定的尤其程序法總是較實體法難捉摸我一開始也是鴨子聽雷上課著實痛苦回家一直反覆複習看法條讀課本搭配法條看一遍不懂看第二遍第二遍不懂看第三遍然後上課手抄一定要多看多想多做題目熟悉爭點。

    還有不厭其煩要重覆講的就是法條了我用的是分科六法每一本法典用了兩年左右但看起來可能像用了N百年~ 比較重要的法條可能都翻看了不下數十次、百次~所以千萬要記的法條的重要~若課本是齒輪那法條就是齒輪油啊!

    在中儒我上過正規課程民刑礪金課程特訓班課程正規課程幫助我進入法律的世界而民刑礪金寫作(題庫)班教我如何解題看題目淬鍊了我的思考邏輯與思維特訓班讓我考前增加實戰訓練。

    再拿到講義後若當天未上完那剩下的通常是下一次的課程回家我會先預習並看自己是否能想到什麼並大略寫上然後上課時再對比老師教學便能更快進入狀況亦能明白自己的問題點回家再次複習對於不懂得則再反覆思考這樣更能幫助學習並成長快速。

    所以對於民刑礪金的課程非常推薦同學能上就上。有模擬考能參加就參加。

    知道一定很多同學仍在掙扎與痛苦當中也許沒有自信甚至迷惘但是你的努力真的不會白費這話也許非常廢但是無論如何請相信自己。

    在圖書館我看了好多種人有認真讀書的人有不停滑手機玩手遊的人但這並非是說你就不能有娛樂就不能休息相信我我也是人也常常跑掉跑離了考生的直線道路去吃好吃的 或者是背著包包坐了車就到了某個地方遊遊蕩蕩但是其他的時間就該回來位子上做該做的事。加油相信自己一切都會變的可能。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