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學儒 107高普考人事行政 高普雙榜狀元

桑霈雲1年考取

首先,很高興今年在台中學儒優秀的師資和課程的陪伴之下,能夠從無到有,讓完全沒有基礎的我,於一年內順利考取。

報名台中學儒的半年前,我在生活空檔曾先行翻閱過相關教科書,並應屆報考了高普考試來試水溫,以此檢測是否可以自學,結論就是:若想短時間掌握架構重點,補習班真得是不可或缺的踏板;再加上我的個性專注力和毅力不足,需要有學習氣氛的環境,於是放榜後,查看了一下師資,便馬上到台中學儒報名了。

在學習上,我沒有另外購買課程外的書籍或選擇題庫本,因為根本沒有時間練習。我只在上課聽講並閱讀自行做成的筆記,筆記必須隨時更新,加註時事題、連鎖題或易混淆題。老師們課堂短暫,字句珠璣,龐大的資料量不透過二至三次的再整理,很難形成貫串的、系統式的大概念,有了大概念,縱使考出全然陌生的問題,也能從背景或相近觀念作答而非空泛的書寫。

人事行政的考科概分為法科和學科,綜而言之,選擇題的考點必須在考前全部翻閱過,再自製12張易出錯處的統整,在考試前的空堂瀏覽;申論題的功夫則需靠平日積累。

法科方面,學儒行政法老師的課程幾乎詳盡囊括所有選擇題考點;申論題著重觀念的釐清和學說正反立場的辯詰,須自行多練習學儒民總老師和刑總老師教學清晰,尤其在在後端的申論考試班中有對申論答題更完整的分析及猜題,欠缺法律推演邏輯的考生非常適合參加。

學科方面,我認為閱讀廣度的重要性更甚於深度,因為學科的範圍過廣,高考的四題申論中,惟有大方向的掌握才能讓你在他人失分處扳回一城。學儒行政學老師是以地毯式策略,不遺漏任何細節,而選擇題有申論化的趨勢,建議遇見生疏的理論或公共政策、公共管理的概念可找資料閱讀補充考銓制度,我只以法條做背誦基礎,各式考古題僅是法條的應用,必要時亦可以行政學中的理論增加內容深度;本科是各國人事制度的基礎,可以對應的方式同時記憶兩科的雷同處。心理學則需要多背誦專有名詞,而心理學老師的申論考試班對命題方向掌握十分精確,不容錯過。

在台中學儒提供的各式的課程方案中,我參加了正規班、短衝班和申論考試班,其他空閒我會運動或做有興趣的事情來放鬆,我認爲無論是學習還是作答,都要找出最適合自己的方式與系統。要了解自己的優勢和弱點,截長補短,再進行平均水準的提升,並別忘了適時犒賞自己,保持心情的愉悅,才能走得長遠。

另外,在高普考前有地方特考建議要參加,這是矯正讀書盲點的一個好機會,可以發現自己是否過度倚重或忽略哪一科,除非有特別擅長的科目,否則真得是建議全部維持中等水平會是最保險的。

最後,祝大家早日金榜題名!

84263.jpg

84255.jpg

84279.jpg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LINE諮詢    臉書訊息




面授/視訊六階段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