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儒 106高考人事行政 全國第十名 (半年考取)

姚冠汶

準備時間:6個月

準備經歷:106.1月報名台中學儒106高考人事春季班

★106各科專業科目分數:考銓70、各國49、心理學56、民刑總55、行政法53、行政學74

1061022_春季VIP專案_banner220x80.jpg

一、前言

無論如何,千萬別因為別人說你不行、不可能做到,就否定了自己!!!永遠記得,能否達到目標應該是由你自己來決定,而非他人等替你定奪。

二、為什麼選擇人事行政和選擇學儒的原因?

在今年年初的時候毅然決然報名台中學儒高考人事行政的課程,記得那時候台中學儒推出春季班的課程,是半年的衝刺的課程,剛好符合我那時候的想要半年上榜的需求,所以我就報名了。至於為什麼選擇人事行政?最主要的考量點是人事行政不用面對民眾,不用跟一般陌生人對談,這就成為我考量類科的最主要選項,再者,考慮到人事行政考科裡面有刑法和心理學,是之前學校學過的考科,再加上人事行政是沒有本科系的競爭,所以人事行政就成為我選擇高普考類科的首選了。後來事實證明,類科選對了,補習班選對了,再加上自己心態的調整,上榜真得就容易多了!

三、準備期間

1061月報名台中學儒春季班至1067月上場考試,全職準備。課程部分刑法、心理學兩科沒上,其他五科在五月底全部上完一輪正課。每天安排2堂課,每周盡量五科都輪到(其實本來是想上完A科在開始上B科,但是擔心如果時間沒算好會有一科完全空白非常危險,加上覺得五科同時進行有利於各科目間的相互連結)

五月底之前的作息,早上9點到圖書館開始讀書,中午休息1.5小時,下午3點於補習班開始上課到9點下課回家,回家後就洗澡休息,每周讓自己放假一天跟朋友吃飯看電影。六月開始到考試前,將時間切成早中晚三的時段,每個時段安排一個科目,一天念書時間大概8小時。

沒有精確的讀書計畫,只有大範圍的每月目標。也就是只按照每科的內容除以考前天數,大概知道自己何時要讀到哪裡,並且要求自己對待每科都要公平,絕對不能偏廢!

四、各科準備方法 (以下僅列出我較有心得的科目)

()民總:《民法總則解題書》、學儒補習班的教材

        非常喜歡袁翟老師,深入淺出的上課方式,上課架構邏輯清晰,能短時間內抓到民總的重點。解題書裡面題目很多,重複練習之後會發現民總考點其實很固定,加上法條少且法條的排列順序有脈絡可循,只要弄懂理解之後,其實很好拿分。另外,條號除非百分之百確定否則不要寫,今年民總第一題寫完發現條號寫錯,讓我超級懊悔。

()現行考銓:學儒補習班教材

        因為我比較習慣張秉鈞老師的上法所以我選擇了把張秉鈞老師的課程完整的上過一遍。張老師上課會口頭講解、舉例,並且抄寫比講義更濃縮的板書,上完一個部分會馬上帶題目。後來參考老師的板書架構,整理出一份自己的專屬筆記,且會跟各國相互搭配,例如考績部分,考績法修正草案有提到要增訂面談機制,我就會在旁邊補充目前各國面談機制運用的相關內容,讓自己讀考銓時也能複習各國,這同時也可以作為答題時寫在前言或結論裡使用。

()各國人事:學儒補習班教材

        因為這科開課較晚,是我唯一跟上面授能跟老師互動的課程,因為一樣是張秉鈞老師,所以考銓制度有問題時我就有當面請教老師,上課的風格則跟考銓一樣。

四、 其它

() 考前講座

        今年考銓有諸多的修法,考前學儒有辦相關的修法講座,其中張秉鈞老師主講保障法的修法重點,有老師親自講解且可省下自己蒐集資料的時間,我覺得非常棒!

() 80/20法則

分析考古題了解常考的章節與重點非常重要,一定要將常考的重點弄懂記熟,雖然不可能考出一模一樣的題目,但常常只是換湯不換藥,或者轉個彎來考你,因此死背答案是行不通的,一定要真的弄懂才能應付越來越靈活的考試趨向。

*****107高普考春季班  全新開課 現在報名加贈【地特強效班】~11/20(一)晚6:30行政學/陳真(王毓仁)強效班全新開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