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儒_應屆考取106普考 一般行政

   台中教育大學 (區社系)

106普考一般行政(正)101-陳晨(頒獎照)(中儒)(應屆).jpg

只要下定決心就不能輕易放棄,堅持自己選擇的路

一開始聽了台中學儒幾場分享會,除了吃到免費麥當勞外,也動搖我不補習的決心,認為補習班的規劃確實對考生有諸多幫助,台中學儒的課程規劃和師資都很好,會有各種關懷講座、集體訂書等等,特別在修法和釋字的部分,幫助考生減少自行整理的時間,而更專注在念書上。

  各科的老師都對我助益良多,特別感謝政治學老師,因為我時常和老師聊天,老師在忙碌的生活種願意支持鼓勵考生,讓我又有再努力的動力,刑法總則的老師時常分享各種新知與生活經驗,鼓勵學生重視身邊的人事物,這兩位老師除了教學解惑外,在考試的路上,願意分享與提供情感支持,更加給我力量。

  在各科準備技巧上,普考最重要的就是選擇題,因此題庫一定要買,行政學我很推薦,但是現在的選擇題考法進化很快,一定要確保自己不是死背,而是徹底懂得理論,並且把每個選項的理論皆搞懂,因為每個選項都可能成為下次的答案。

考科方面:國文及作文就是吃老本,注意公文格式要徹底牢記!並且可以考前寫一兩次加深印象,三合一多寫題庫、看特別法(法條中有數字最好背起來),英文只背單字和稍微看一兩次文法,平日可一天看一篇中英對照文章加強閱讀,行政法考古題多,但要注重大法官解釋和聯席會議決議,政治學和公共管理在普考出題都很基礎,熟讀課本即可。

  申論部分則是注意大小標要先背起來,然後理解內容並將其轉化為寫作內容,千萬不要當默寫死背,這樣反而事倍功半;另外是普考要注意篇幅和時間,普考申論時間比高考多,但題目往往問得較少,此時要盡力完整架構、拉長篇幅,應該要求自己至少有兩面半;公管、政治學應多記時事、多舉例。平日對特定時事要可從不同科目角度思考,可能如何出申論題?要如何回答等等。

  今年我原本有意參加學儒的特訓班,可惜時間在白天難以配合,因此選擇的是三合一短衝班,公策/公管/行政學一次加強,可以同時整合多種概念,申論.選擇皆有效!上課人數比正規班少,可以和老師的教學互動增加,有經常性的小考及回家作業,可以比總複習班更提前、有更豐富的課程內容,我覺得非常值得。

  我本身計畫一年上榜,因此以破釜沉舟的心情準備著,並且不斷催眠自己要盡快離開補習班,補習過程中,千萬不要太過喜歡補習班的環境或同學,否則會削弱盡速上榜的決心。

  考試的路上一定會有很多自我懷疑和掙扎,但是只要下定決心就不能輕易放棄,堅持自己選擇的路,路上會有加油打氣的人,也會有喝倒采的人,但只要保持平衡、穩定前行必能到達終點!珍惜願意在這條道路上一路相隨的人吧,他們是真正關愛你的人。最後,關於讀書,我要說:念書要死,思考要活,寫題要勤,上榜的關鍵即在此。

 高普考成績單VIP優惠專案~10/14

 國考開學季10/14限時優惠專案~大學生應屆考取最高獎十萬

1060831_高普考錄取NO.1_右上.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