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曾經做過的選擇,沒有退縮,沒有後悔

105高考人事曾于珊.jpg

台中學儒105高考 人事行政 曾于珊(春季班/7個月考取)

106高普考春季班11/20全面特惠~現在報名加贈地特強效班

    本人於94年時因立志當馬鈴薯人,於是準備10個月考取一般行政初等考,考取之後對公務員職涯完全改觀,我開始體會身在公門好修行的道理,戮力於公務多年,曾經因知不足而求進,惟缺乏動力而放棄唸書多年,再拿起書時,大量增修的法條,已經與我過去的知識經驗難以銜接,於是畏足不前,曾經2次尋求命理的心靈慰藉,兩名神算搖頭都說我今年,甚至明年都絕對不可能考上。看我神情落寞,算命的直接了當地告訴我,其實不用花錢來算命,不用卜卦都知道我不可能考上。第1,我現在帶兩個小孩,臉色蒼白,可見分身乏術。第2離考試只剩幾個月,高考這麼競爭,實力差距甚遠,怎麼跟準備好幾年的一較高下。

    卜卦完,我真的打算放棄了,但向命運屈服的懦弱感,讓我心神不寧了好幾個月,於是反骨的我,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因為上一次初等考前,同一個算命也說我不會考上,所以,我想再證明一次,我可以創造自己的命運,於是隔日就報名了台中學儒補習班。

    很多人問我怎麼選補習班?發現同學們花了很多心思,上網爬文比較師資、學費、考取率等等,但我只有一個原則:把時間成本省下來,選最大間的,然後相信自己,也相信補習班!!一旦選擇後,就”全神專注”地投入在考上的終極目標中,我告訴自己如果能這麼大補習中,大小考試都名列前茅,那上榜率絕對百分之百,考取指標準確率絕對超越算命師。

以下就兩方面與學弟妹分享準備的技巧:

一、  首先正確的心態:

1  對”人”願意相信,但對”知識”勇於挑戰。首先相信自己做得到,相信自己曾經做過的選擇,沒有退縮,沒有後悔。相信家人真心為你好,即使他們說了不支持你的話語,但他們只是心疼你,堅定你的目標,分析你的願景,讓他們放心並看到你的決心,它們自然也願意相信你,愉快的情緒,能幫助你記憶與學習。相信老師、班導、同學,因為林清老師說我將會是今年的榜單,無形中賜予我泉湧般的巨大能量,我不斷告誡自己,不可以有一絲懈怠,唯有考取才能回報老師對我的認可,同時向別人證明他才是最專業的師資。所以我成功了,原來短短幾個月考上,並非不可能的事。

2  對自己殘酷,身臨絕處時,自然會再造顛峰。沒時間有沒時間的準備方式,如果專心一致在目標上,自然會靈光乍現,為自己找到出路。

二、 其次讀書的技巧

1  知識作跨科連結:

常被問各科如何準備?人家常說考上的都精神不太正常,所以我立誓用科學怪人的方式唸書,我唸書時是各科書籍散落在地上各處,不斷地將各科間相關知識比對延伸,但前提是基礎一定要扎實,順序是先抓出各科章節大綱,了解整個知識的輪廓,接續才是深入各議題做全面的分析比較,最後再將思維跳出來做宏觀的連結。但是時間不夠,沒辦法全面用這種方式學習是正常的,如張秉鈞老師說的抓出CP值最高的80%深入處理就夠了,其他的20%有基礎概念即可。

2  快速記憶技巧:

    感謝心理學界的督教授捷陞老師,因為他不藏私傳授了我們超強的記憶秘訣,讓我在最短的時間內,記憶內容達到最大量體,我將整理過的跨科知識,分成兩類記憶術,一種適用背誦數字,一種適用背誦文字,並記錄在手掌般的小本子中隨身帶著,無時無刻胡思亂想以各式各樣的題目考問自己,腦袋打結了就翻小本子,仍然不懂絕對不拖到隔日,立刻去請教老師,有時候問了很笨的問題,老師超耐心的解釋,讓我感動又羞愧,但這種經驗成為閃光燈效應,也是知識想忘都忘不了的訣竅。

3  參加短衝班及考試班等精進考試臨場反應:

    短衝班很適合想快速考上的人,比如說林清老師的行政法講義及上課筆記,精簡又扎實,考前只要反覆瀏覽老師的精華講義即可,省去了我整理大量資料的時間成本。而考試班,除了可以考驗你的臨場反應,還能夠就成績排名評估調整自己的學習狀況,並且經過老師指導糾正自己的寫題盲點,記得第一次寫考卷會顫抖的,但訓練到最後看到難題都能輕鬆應對。

    以上都是綜合學儒恩師們的忠言所得到的領悟,因為我願意信任,所以我帶著一片丹心,將老師的點滴語錄烙印在腦海裡。換句話說,把老師當偶像,秉著少女心,日思夜想歐爸的每句金言玉語。謝謝老師的啟發,讓我不只是在知識上,連心態還有技巧上都有了不可思議躍進,我證明了考上不是時間的問題,因為時間只會消磨心智,汙染記憶,重點在心態的改變,還有技巧的運用,這些不僅是幫助我考上,在工作上及人生際遇上均有極大的助益,期許將來的我能成為老師口中的德行公民。

1051030_高普春季班_中上小圖.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