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5年四等一般警察消防警察考取心得

 

張峰茂       屏東科技大學-生物科技系(準備時間:五個月)

 

【消防考試上榜成績】

成績排名:23    總平均:73.4166

國文  60(作文33/公文13/測驗14)

法學知識  72

物理化學  62.5

消防法規  99(49/50)

火災學  91(45/46)

英文  56


【消防特考心得分享】

一、警消特考準備動機

   畢業後隨即在光電廠工作了一段時間,也因此體會到私人企業的工時冗長以及 福利並不是特別的高,此時變萌生了報考公職的念頭。在一次因緣際會下,與友人的聚餐後,在大學同窗的建議下,毅然決然的辭掉了的工作、踏入國考之路,最後我在友人的推薦下(因為他是104年台中學儒考取得)選擇了台中學儒補習班,當時就決定了要報考105年消防警察四等考試。

 

二、一般警察消防考試準備心得

    起初在準備的時候,遭遇相當多的難題,已經畢業多年,要真的靜下心來唸書並不如想像中的容易,但是隨著考試步步逼近,心態也慢慢的調整回來。我認為念書不外乎有兩個條件:『時間』與『壓力』,在後期準備的時候,我給自己的壓力是相當的巨大,因為只有爆炸性的壓力才會使人有爆炸性的成長,再來是時間,念書不一定要每天固定念滿8個小時,重點是要念的有效率,去圖書館念個四小時也比在家裡念一天還要來的有效許多,有效率的念書在加上時間的累積可以讓實力大幅提升,此外,適當的休息也會提升念書的效率。運動也會使思考更清晰,也因此我的消防法規與火災學在筆試得到不錯的成績。

 

三、四等消防特考準備技巧

 

()國文(作文/公文/測驗)、英文

   國文與英文基本上就是長久以來的實力累積,絕對沒有什麼短時間大量得分的技巧,國文要提升實力的方法就是多看文章,至於英文我想最注重的絕對再於單字量,在寫考古題的時候發現文法考得越來愈少,基本上就是測驗你的字彙量,以及閱讀的能力,也是必須要多寫題目。公文的部分基本上就是

格式絕對要正確,平常多練習寫公文,在考場上就能游刃有餘。

()法學知識、物理化學

   因為本身不是念法律的,當初在準備法學知識的時候非常費心,建議先從憲法開始讀起,慢慢培養法科的知識,跟著老師的進度再加上練習大量的考古題,一定能有所助益。物理化學方面,除了課本講義的部分要讀熟,要觀察考古題的出題方向,都能歸類出常考的題型及常用的公式。

()火災學、消防法規

  這兩科完全就是配合補習班老師的進度,課前預習、課後複習,以及課後的小考、模擬考都是非常能增進實力的好方法我會建議火災學的部分不要用死記的方式,試著先理解再去背誦公式,此外老師獨特的口訣幫助你記住很重要卻很冗長的申論題。消防法規的部分則是全部範圍都要背,但重要的法條必須要練習寫申論題,考前一個月每天都要默背一次,這樣做除了為申論題做足了準備,測驗題型也能輕鬆選出解答。

消防警察臉書圖.jpg

 

四、針對學儒補習班短期課的優點推薦

   對於考前的強化我推薦題庫班與總複習班,題庫班可以讓你複習大量的題型,練習解題的技巧,尤其是火災學及消防法規的練習,必須要持之以恆的練習,總複習班則是老師們精心挑選、重點中的重點,熟讀過後必能讓實力大增。

 

五、感謝的人

   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大學同學詹偉中、連尉智,詳細的向我介紹警察特考的資訊,並且建議我一定要準備這次的考試,我才會真的下定決心,辭掉工作,做一位全職考生。還要謝謝班導師王潔茹的照顧,讓我可以全心全意的準備考試,最後我要感謝我的家人,他們的鼓勵成為我最大的力量。

 

給學弟妹的話

   踏入國考之路真的是一條非常艱難的路,絕對不能半途而廢,而且結果也未必如人所願,但是還是要全力以赴,在準備的路上,必須要有強大的『心』,忍受人家所不能忍的,因為心的強大,才是真正的強大。

1051026_105警察特考榜單_A4.jpg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