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特考放榜前,來複習一下台中學儒書記官狀元學姐的考取心得調整一下心情吧!也幫你們沾沾狀元氣場集集氣吧~~ 

蓎萱是台中學儒105年書記官狀元,還是超級利害的應屆考取!
在校期間來報名就讓班導非常印象深刻,除了非法律系之外,每一堂課都可以看到她認真到班、認真跟每位老師請益! 而且她報考書記官背後的原因也和一般人不太相同,是為了學習法律、保護家人!
學姐也在準備書記官考試的過程中,對「法律」讀出了興趣,現在也預計要往更高職等發展,因為她知道唯有將自己推向最佳狀態,才會有更好的幸福在等待!蓎萱真的是個非常棒的孩子~ 讓我們一起來看看他的考取經驗吧~

 


【司法特考上榜關鍵考科】刑法/民法/刑訴 礪金班 

1061013_礪金班_中圖.jpg https://goo.gl/RzD5L1  ←礪金班詳細課程介紹請點圖示

獨創衛星式教學法→實戰演練+試題解析+主題教學 

首波報名最優惠 

1.精心規劃保成學儒一線法官律師級名師 

2.完善學習進度安排,定期檢測習成效 

3.主題式教學內容及主題實戰模擬考

4.刑法/民法/刑訴高分申論寫作技巧訓練

5.大量練習題目,讓同學對考點印象深刻

 


 105司法四等書記官全國狀元(應屆考取)/黃蓎萱

台中科/會資

 

105司法特考四等書記官正001-黃蓎萱(生活照).jpg

 
 
考試成績
法學緒論與英文  74
國文  59(作文:36/公文:11/測驗題:12)
民法概要  78
刑法概要  67
民事訴訟法概要與刑事訴訟法概要  64
法院組織法  60
平均:67.00   (成績排名: 1)  (錄取標準54.67錄取)
 
一、背景與報考動機
    非本科系生,就讀台中科技大學會計系所,於在校最後一年時因為某些工作上因素及家人面臨訴訟案件之纏訟,使我萌生想要學習法律的想法,於去年二月毅然辭掉會計師事務所之工作,選擇全心投入司法特考書記官考試,三月正式加入台中學儒,開啟了我的國考之路。

105司法四等書記官(正)001-黃蓎萱(頒獎照)(中儒).jpg

 
二、台中學儒對我的幫助:
    當初決定進入國考之路時,比較各家補習班後,就決定是學儒了,學儒提供非常完整的課程搭配強大的師資,以及許多重要資料的補充,讓身為考生的我們可以隨時得到最新資訊,另外還有姿君班導師的強力輔助,讓我在準備考試的過程中可以放安心的讀書。台中學儒提供漸進式課程,從第一階段正規班至衝刺階段的特訓班,針對自己體系的建立直至寫作加強到最後觀念的輸出,不斷的累積實戰經驗,每一階段的課程,皆賦予我實質上非常大的幫助。
14906912_1387839417894716_8750248191385228157_n.jpg
三、各科準備方法:
    100個人有100種讀書方法,我想並沒有最好的,只有最適合自己的讀書方法,以我自己經驗為例,首先一定要訂定屬於自己的讀書計畫,我分為年計畫月計畫及周計畫表,按上課進度與考試分別制訂,每一個科目要求自己至少要看三遍以上,第一次以理解基本觀念綜覽心態去研讀,第二次重新瀏覽課本並針對不懂之處作重點加強,第三次以後則加快瀏覽速度增加翻閱次數以加強印象,並以周計畫表時時檢視自己讀書進度,透過不斷調整來達到自己的最佳狀態。
() 國文:公文及作文-江河老師 測驗-李楓老師
      公文及測驗是跟隨老師上課腳步: 要求自己公文至少格式正確及透過考古題方式增加語感並把重心放在作文,我把歷年司法特考國文作文題目列出,做歸納整理動作,把較常出現的題目類型練習2-3篇而較少出現者則僅寫1篇,並請老師批改。
 (二)三合一:憲法-劉沛老師 法緒:程怡老師 英文-楊蕙老師
      共同科目分數相對好拿許多,憲法及法緒部分除課本外另外搭配題庫本練習,老師上課都會帶重要法條,針對不熟的條文一定要多翻幾次。英文則是準備一本辭典,一天設定五頁,每天睡前看過一遍,對於不熟的單字寫在單字卡上,明天上課時帶出門有空暇時間就拿出來看。
(三)民法: 袁翟老師
      民法體系龐大為我們大家所深知,對於這科我秉持廣度重於深度的心態來研讀,袁翟老師上課會以建立體系樹的方式來開展,並擅長舉大量的案例來輔助對於法條的理解並深入至考題的解析,體系非常清晰明確,透過案例式學習加強自己對於觀念的交叉運用,一年多下來因為老師讓我民法有了非常顯著的成長。
(四)刑法
課前之預習為老師非常著重,也因為老師的要求使我將預習的習慣應用至各科,老師的課首重思考的邏輯順序,上課精準扼要地帶出實務學說見解及重要釋字、判例、判決字號,而老師的體系圖就是思考脈絡之所在,於後段練習考古題時也是以此一體系下去思考解題的。另外刑法礪金班是奠定我寫作基礎之基石,訓練自己對於考點及考試技巧之掌握度,老師上課會帶我們標出關鍵字及練習大量考古題,上完老師的課就像完整紮實地看完一本解題書一樣,也使我的刑法進步神速。
(五)民事訴訟法-林翔老師 楚哲老師 / 刑事訴訟法
民事訴訟法是自己最害怕的一門科目,上完一輪課程後還對於許多觀念懵懵懂懂,後來還是不放棄地繼續爬課文,練習題目,不放過任何的爭點及實務見解,所幸平常的努力有反應在今年的分數上,但相較於其他各科,民訴算是自己的防守科目。
刑事訴訟法,老師的體系圖帶領我們從實體法貫穿程序法,每次上完課後會在複習時在畫一次圖,將重要觀念及爭點整理於筆記中,並搭配老師的刑事訴訟法破題書以理解記憶,而且老師猜題方向神準,今年刑法、刑訴考題根本全部命中!
(六)法院組織法-名揚老師 李源老師
名揚老師上課非常認真,重要的大法官釋字在老師的解說之下變得很非常容易理解,法院組織法這科首重平常筆記內容之紮實,而其筆記架構則以寫題目時的標題為主,後段時期藉由大量練習考古題,來增加自己寫作的經驗。
 
短期課程對我的幫助:
六月開始已正式進入考試的衝刺接段,我選擇進入特訓班加強自己考試技巧及考點的掌握能力,特訓班的特色在於全方位的整理最新考試重點,且其考試皆無範圍,每一次測驗就像進入實戰考試一樣,並於老師講解後會更清楚自己寫作的盲點,像是今年考試刑訴第四題考題,刑訴第361條具體理由之判斷標準及第三題偵查中羈押審理程序辯護人閱卷權,考試前兩周老師才不斷提點,因此自己能夠考試時快速反射出爭點也能順利的寫好寫滿,真的都要歸因於特訓班的訓練課程。
 
五、給學弟妹的話:
    每個人來到補習班背後都有屬於自己的一段故事,但不變的是我們都以上榜為共同目標,去年第一次參加國考,離錄取分數差距4.5分(排名474名),從沮喪失望至重拾心情準備,這一路走來我想各種苦澀與煎熬只有身處在國考之路的考生才懂,想與尚身處在這條路的你們說,若走累時不要忘了停下來想想自己的初衷為何,路是自己選擇的,這條路就算跪著也要走完,唯有堅定自己上榜的信念,每一步走得堅毅又踏實,才能收割屬於自己的勝利甜美果實。
 
孩子們~你們的學姐被採訪的新聞稿也給你們看看喔~ 
 

考公職不必曠日費時!讓台中學儒幫你快速上榜

國考上榜關鍵不在準備時間的長短,在於應試思維訓練精準掌握考試高分技巧。學儒38年專業輔考經驗,建立上榜關鍵課程,助你短期考取,輕鬆上榜!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司法特考專班課程資訊:

LINE諮詢

臉書訊息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司法特考考試資訊大彙整】(點下列標題快速解惑)

司法特考考試資格、司法三等/四等/五等薪水(薪資福利)

司法特考考試科目(考科更改後考什麼)

司法特考報名考試時間、放榜錄取人數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