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普考行政類好考嗎? 來看看考取學姊心得分享】

優異考取 107年高考一般行政-紀虹伶

虹伶說:"我不是本科系的學生,大學念的是英文系,所以高普考一般行政類科要準備的科目,是完全沒有接觸過的。我要鼓勵一下有心投入的同學,我花了1年8個月的時間準備,在學儒可以考上政大研究所還能考上高考,因此高普考是場會上榜的考試,差別在於你準備的方法與目標設定以及堅持的程度。

優異考取 107年高考一般民政-張雅淳

應屆考取 105年高考一般行政-郭姵均

嗨~大家好,我是高考一般行政上榜的姵均,在此跟大家分享我的各科準備心得,希望對正在準備的同學有所助益:一開始是父母希望我考公職,自己便有在網路上做功課,經過比較後覺得學儒的師資評價比較好,再加上地點對於公車族的我來說比較方便,所以最後選擇學儒。大三時因為還沒定下心,所以課基本上都沒上也沒讀書,大四才開始認真準備這一年的考試,最後順利上榜。

學儒提供很多考試資源,不管是老師、課程、補充資料等等,都省下我不少整理的力氣。學儒也會定期舉辦關懷講座,確保同學們有跟上最新的考試趨勢,又或是各種考試技巧的提點,也都會有老師或學長姊做分享,給予建議,於此受益良多。

特別想要感謝政治學老師跟行政學老師,政治學老師提供了很多考試準備的技巧,對於各科都非常受用,也會一直激勵同學前進,直至成功上榜。行政學老師是心靈導師,啟發了我對公職這份志業的熱忱,也是我堅持到最後的心靈支柱。

一般行政.jpg

各科的準備技巧
一、行政學

  老師的筆記架構就是申論題的架構,在讀過課本後,我會要求自己可以默想出各章節出題重點跟筆記內容。老師的選擇題庫一定要做,做完一遍選擇功力就大增了!申論的話,就勤於練習考古題,反覆看老師的申論題庫本,釐清觀念,有問題的話就去找同學跟老師討論。建議同學嘗試去跟老師互動,學習老師的解題思維,十分有幫助。

二、行政法

  老師的上課筆記跟法條註記非常厲害,把行政法變簡單了!行政法的法條一定要熟讀記憶,條號也是,其實行政法就是法條操作,一旦法條記憶建立起來,內容便駕輕就熟。推薦同學們可以在課餘時互相對彼此考法條,一起砥礪進步。五顆星標記的考試重點一定要很熟,講座也盡量參加,薯叔不會讓你失望的。

三、政治學

  老師的政治學淺顯易懂,申論技巧也十分受用,甚至可以擴及各科上,考生出身的老師對於讀書方法、訓練及考生的心情調適,都有極豐富的經驗,如果遇到撞牆期的話,請多去找老師聊聊。政治學最重要的就是看到題目的問題意識,並且正確地回應問題,寫出課本以外的答案,多舉時事例子分析,分數會比較漂亮。

四、公共管理

老師的課本很薄,但卻囊括重點精華,只要看老師的教材跟考古題就夠了。老師上課時會不斷加強同學們水平連結的思考,並將行政學、公策的重點也一併提醒。公管雖然記憶的部份比較多,但卻需要同學能夠靈活的運用那些管理技術,所以一定要加以理解公管的精髓。

五、公共政策

公策算是我的死穴,就盡量熟讀課本跟題庫,與生活中的實例作連結,一定要多關心政府推行的政策,去了解政策內容、輿論批評、未來發展等。老師上課會出作業請同學回家練習,務必就要去思考題目,然後多跟宋文老師互動討論。

六、民法總則

  老師會用生活化的例子帶同學了解法律問題,老師上課整理的體系要很熟悉,民總也是需要背法條的科目,建議作成題型法條組,記熟之後看題目就會發現都是那幾套在跑。

七、刑法總則

老師上課絕對不拖泥帶水,爭點、學說實務、字號都會精準扼要地告訴同學,不會讓同學們花費多餘的力氣記考試不會考的東西。老師的絕活就三招,一是法條挖空,確保法條的構成要件要熟悉;二是默寫體系圖,體系圖就是思考的邏輯順序,一層一層遞進,而不是淪為死背;三是收尾,要確保自己每次學習都是有效率的。而且老師的猜題真的很準!考前老師重點提示的範圍一定要多看!

學儒短衝班的課程推薦

行政學、公管、公策三合一

一般行政的同學非常建議參加三合一課程,老師會將這三科的重要內容特別做加強整合,時事考點也會一併做提醒,每次的三合一課程都會讓我有新的收穫。

行政法短衝班

在短短的課程中老師會回顧整本行政法的考點,並且區分出重要程度,方便我安排複習次數。老師也會補充相關時事新聞,提醒我們考實例題的可能性。學儒短衝班的教材真的很厲害,不管是選擇還是申論考點都整理好了,我最後衝刺或上考場時,都只有專注反覆看講義重點而已。

行政學選擇班

老師有很多記憶口訣,讓不善背誦的我可以輕鬆記憶重點,老師上課時也不斷告訴同學連結的技巧,讓我對於主題的概念更加連貫完整,上完老師的課有種被打通任督二脈的感覺。

政治學申論班

  我的政治學申論有顯著的進步都是從這個班開始,老師會針對考古題作題型分析,然後提點各個題型的寫作重點,並提示重要的時事考題。老師也會給予更深的思考空間,讓同學能夠醞釀自己的想法,申論的內容就能夠有更多發揮空間。

最後給學弟妹八個字:沒有藉口、不要放棄以上榜為目標,一心一意,如老師所說心態對了,行為就會對了,任何有讓自己上榜可能的事就盡量去做,一定會有收穫。不管國考路上有多少阻礙都要堅持下去,不要放棄,在考場上把所學的東西淋漓盡致地展現給閱卷老師看,有多少實力就會有多少回報,這段準備期間有多痛苦,上榜後就有多大的喜悅。祝大家金榜題名!
 

 


高普考行政類(一般行政、民政、戶政)的報名資格

等別

應考資格

高考三級

(高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獨立學院以上學校或經教育部承認之國外獨立學院以上學校相當學系畢業者。

2.經普通考試或相當普通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檢定考試及格者。

普通考試

(普考)

1.公立或立案之私立高級中等學校畢業得有證書者。

2.經初等考試或相當初等考試之特種考試及格滿三年者。

3.經高等或普通檢定考試及格者。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LINE諮詢    臉書訊息




面授/視訊六階段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