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中學儒 104地特三等(彰投區)一般行政 狀元 紀佩青

  在私部門待了很長一段時間,對於所任職的公司在運作面及制度面充滿著不安全感,經過仔細思考以及和家人溝通後,決定將工作辭掉,投入國考的行列。 當我決定踏入國考的領域時,在選擇補習班的問題上,並沒有困擾著我,經由親戚及上榜的朋友推薦下,我毫無疑問的選擇了台中學儒。台中學儒不僅提供陣容堅強的師資外,更提供了面授班與視訊班的上課方式,讓我可以依自己的需求而有所選擇。選對了補習班確實可以減少在科目上摸索的時間,尤其在考試範圍廣大、考題也越來越多元的國考趨勢下,學儒扮演著幫助同學快速上榜的關鍵角色

104地方特考成績單尊榮優惠專案~3/20止 

1050217_高考VIP專班_報馬中圖.jpg

各科準備技巧

行政法-林清老師

林清老師幽默的上課風格、架構完整的板書以及絕對讓同學跟的上的上課節奏,讓以前完全沒接觸過行政法的我很快就進入狀況。跟著老師的上課進度,穩紮穩打,行政法絕對可以拿到不錯的分數。在這邊真的要非常感謝林清老師,老師總是在看完我寫的申論題後寫上大大的〝讚〞字,增加了我寫申論題的信心與勇氣。在選擇題的部分,善用零碎的時間做歷屆試題,每次做個一、二十題來累積選擇題的實力。

行政學-宋文老師、陳真老師

行政學這科比較龐雜,也是一開始讓我有點頭痛的科目,但多複習幾次後會發現這一科其實沒有想像中的難。剛開始接觸行政學時,是上陳真老師的課所奠定的基礎,之後接著上宋文老師的課,把老師上課給的架構和課本標題背起來,標題後面的內容用自己理解的話來敘述,而不是死背課本內容,因為這樣永遠都不會變成自己的。選擇題的準備上也是利用零碎的時間做歷屆試題以及陳真老師的<<行政學百分百>>。至於公共管理在準備上其實和行政學一樣,而且公共管理的內容和行政學有重疊之處,準備起來會比較輕鬆一些,平常唸書的時候,這兩科我都是一起準備。

政治學-劉沛老師

政治學這一科我覺得蠻有趣的,或許因為覺得有趣,所以一開始就不覺得很難,再加上老師輕鬆幽默的上課風格和精心製作的綱表,搭配老師的題庫書,讀書的時候,課本複習到哪題庫書也同步複習,如此一遍又一遍的反覆複習。

民法總則-袁翟老師

民法總則的內容其實很好掌握,老師上課給的架構很清楚,有條文組的就一起背,再搭配一本自己覺得可以接受的解題書,看到題目先別急著看答案,先試著自己解答,試著回答題目需要用到的法條並且再默背或默寫一次,之後再看解答內容檢視自己的答案是否有疏漏之處,有的話做個記號,提醒自己容易忽略的地方是哪裡。

刑法總則-紀綱老師

紀綱老師的刑總體系不但清楚完整又簡潔有力,課堂上老師也非常要求思考邏輯,而不是當一個只會死背的學生。上課時老師也會帶很多題目,加強同學在審題上的敏感度。刑總是我複習次數最多的一科,透過不斷複習和練習考古題的方式來訓練自己對題目的敏感度。

給學弟妹的話

國考是一條艱辛、孤獨的漫漫長路,只有走過的人才能體會箇中滋味。在這條路上,我曾經不只一次的落榜,我也懷疑過自己,也曾經想要放棄,甚至對於未來感到茫然。但是最後,我憑著一股不想再羨慕別人、不想回到原點、不想讓支持我的家人失望的信念,我還是挺過來了。我必須強調,我真的不是個很會讀書的人,但是我願意付出比別人多的時間和複習的次數來彌補我這方面的不足。我都做得到了,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

105高普考【短衝班】 單堂全面500元起

105高普考短衝班 強勢登場

*3/22(二)晚6:30行政學/陳真

*4/5(二)晚6:30行政法/林清

*4/17(日)午1:30行政學三合一全新進化版/宋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