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司法四等監所員/許晉笙

台北科大/土木系

104司法四等監所管理員(男)(正)287-許晉笙(頒獎照)(中儒).jpg

 

《考取動機》

我是一個不愛讀書的人,從小玩到大,考公職是聽取家人的建議下,就下定決心選擇參加監所管理人員,才發現不是選擇題而是申論題,而且我不是法律系畢業的,只好硬著頭皮上了。

 

《考後的心得》

    一個人會不會考上在於有沒有拿出真心,下定決心為國考拼命,有這份心上榜只有早晚而已,有認真拼才有機會上,沒認真拼是沒機會的,在讀書這段期間不斷提醒自己莫忘初衷,有堅持就有希望,鐘聲尚未響起絕不放棄。

 

《台中學儒的協助》

選擇補習班的重要性,補習班是否有重視對於你的考科將會影響上榜也有很大關係,本人之前有去別家補習班上過才知道天差地別,在台中學儒常常舉辦小考或大考,在大家一起考試那種氣氛,考後將會改出成績,因此才能了解自己得實力是否有達到一定的水準,也可藉考試的機會才能更深刻了解重點在哪,及哪裡不熟並加強複習,所以考”監所”台中學儒是你的最佳選擇。

 

《準備重點》

一、國文

    我個人很少準備,我只看江河老師的書,這科只要守住公文,基本格式要會,作文跟選擇題對我來說是很難,因為在求學期間根本沒認真讀書根本沒有基本功,所以救不起來就聽天而命。

 

二、法緒、憲法

    我是使用手機app”阿摩”每天都做25或50題順便把不會的及不懂的複習或把答案找出來,這科範圍很大因此要提早準備,而憲法是最好拿分數,有讀熟一定可以拿到基本分,尤其是憲法增修條文一定要仔細看每一個字。

 

三、監獄學

我是讀王霏老師的書,請用心理解然後再背標題,這樣就不容易忘記,就算忘了也沒關係,背了就是要給它忘的,再背一次就好,每個人都是這樣過來的,再來就是看考古題,多做考古題,請動手寫而不是用看的或用理解就會了,快接近考試時我會自我考試或組讀書會互相考試,把不會或有疑問的猛問老師就對了,寫完考卷也可給老師看才會了解是否有寫到關鍵字。

 

四、刑法

總則第12到31條一定要背熟,分則把常出現的條號及內容背起來,這樣在考場上才會有東西可以寫,也要了解三階論如何使用,什麼東西要放在哪一階要搞清楚,若遇到不會多問學長或學姐或老師,這科通常分數都很難看,所以遇到不懂就是問,紀綱老師在上課時盡量在課堂上時就要了解聽懂,不要一直想說回家再自己讀就好,回家是拿來作複習的動作。

 

五、犯罪學

因為要背很多東西我只專攻補習班發的綱表,以及一本書主義,不要看別人的書,因為自己的書或資料就讀不完了,沒有其他時間讀別人的書,再來就是狂練考古題,對我來說考古題是幫助我抓到課本內的重點在哪,順便用心去理解或背起來。

 

六、監刑法

背背背本法一定是全背,細則常出現的也要背,這科是”背多分”因此從考古題多做多練習就知道哪裡是重點,哪些會常考的自然而然對題目也就不會那麼陌生,這科一定要拿越高越好可彌補其他弱科的分數。

 

《努力過程》

    我曾參加過魔訓及特訓班,可以讓我實力更加提升,補習班所辦的考試及小考我都有參加,因為要把握住練習的機會,不可因為不會或我還沒準備好就放棄不考,或其他各種理由而不去考,因為每次考完辛苦的班導將會排出名次及成績,可讓我知道我在班上的程度是如何,我是否有再進步,並將不會的立刻找學長或學姐或老師找出答案或重點在哪?!

 

《最後感謝的人》

    最偉大的母親、王皓強老師、霏姐及姿君班導,一個人的成功並不是自己一個人可以完成的,而是有其他人在旁邊支持你,幫助你才有成功的機會。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