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way~

陳明陽   104年一般警察四等  行政警察

弘光科技大學  生物醫學工程系

 中儒104行政%5C查_陳明陽(生活照).jpg 

   明陽,我最喜歡叫他Sun,感覺好陽光、好正向,但我對Sun第一印象是話很少、不容易親近、帥帥的、跩跩的、跟班上同學一樣都煙癮很大,尤其他的好戰友阿綸學長。我很喜歡從星座去了解一個人,所以,知道Sun是金牛座後,我知道他一定不是像外表看起來那樣不好親近,果真我的判斷是對的。

   小時候看著爸爸辛苦的工作,爸爸是消防警察,雖然不是一份輕鬆工作,卻是一份能養活家庭的工作,到現在仍是以他為榮,而當警察也成了我從小到大的夢想。

    當警察是Sun一直以來的夢想,可能因為身體裡流著和爸爸一樣的血液,同樣喜歡幫助人、富有正義感,知道雖然辛苦但卻是自己從小到大的夢想,金牛座的特質就是堅持自己的想法,所以Sun善用他的特質,做到了!!

   當兵期間,我決定開始好好去努力往夢想前進,但並非如此的簡單,我不知道範圍和內容,雖然買了書,但看了幾頁,根本無法進入狀況,我知道我不是一個很會唸書的人,總是需要花較多的時間,所以我沒有放棄。

 

有捨、有得

   確定了自己的目標後,達成目的的過程卻是這樣的讓人不知所措、摸不著頭緒,Sun甚至為了要當警察,實行了減重計畫,短短兩年減掉了30公斤,這對於一個正在發育的男孩來說需要非常大的毅力與一個堅定的目標!!

   退伍後,我決定到補習班去往夢想前進,這也是一個經濟壓力,因為我並沒有任何收入,會到台中學儒報名課程沒有其他原因,就感覺是有緣分,雖然很老派,但我真的是這樣覺得! 萬事起頭難,我計劃必須在短時間,完成我的夢想,我放棄我身邊的休閒娛樂生活,犧牲和家人相處的時間,每天看書來完成夢想,這是一個痛苦決定,但也因此改變了我的人生。

 

My way

   每個人都有適合自己的方式,Sun訂好上榜時間後,還做了一系列的〝戰略規劃〞,找到最適合自己的方式。

  在準備考試的十個月當中,我跟大部分人一樣是第一次摸索這些新的東西,我聽從老師的建議,重新調整了自己的考試方向和準備方法。

因為我想要縮短自己上榜時間,所以考試科目我有做了一下分析,我覺得投報率最高的是憲法和行政法,只要努力,要得高分不是太難,上完課後,到考試前我將林清老師的錄音檔聽了三次;我聽了老師建議後,憲法這科更是變得easy。

  對我來說最需要花時間努力的是刑法,因為它是以申論方式作答,必須背法條和理解,才能去融會貫通,更要常常練習讓老師批改才能熟能生巧,使自己更進步。我也有上學儒的〝刑法礪金班〞,配合考試和上課復習的進度,老師會用題目去帶我們、去了解答題技巧與重點給分處,每週都會有成績,考不好不要氣餒,把不會的重頭來過,題目多做,則熟能生巧。如果刑法不行的同學,建議在正規課時候,至少把錄音檔重聽三次。非常感謝學儒的老師,他讓我們底子打得穩,而能夠輕易入門。

法學緒論我覺得比較悶,但也是很重要,它範圍很廣,必須花很多時間在上面,程怡老師是ㄧ位很有耐心的老師,有問必答,很多法科找他詢問也是可以的。

 

夢想,進了

   在準備考試期間,Sun除了每天安排念書,也會撥空運動,對想要當警察的人來說,不只有唸書,運動也是非常重要的,除了減重更可以讓精神變得更好以應付接下來每一天的挑戰。

   以上讀書方法回家必須複習,整輪課上完後,密集重聽錄音檔讓課程有連接性就能事半功倍,我跟戰友們還有組讀書小組,每週寫刑法互相去參考和訂正,而其他選擇題題目,就能開始列印考古題去寫,不會的到補習班問老師,不要害羞,老師並不會吝嗇,每位老師都會熱心的回答問題。

  到了最後階段剩下兩個月,我有加入補習班的特訓班課程,補習班會幫您規劃剩下的時間,但必須有心理準備,這段時間是你上榜關鍵,如果放棄了,會前功盡棄,不懂得科目也能從這時候重新再review一次,我是十個月考上的學長,花了不少時間與精神在上面,這些是我這幾個月的心得,請學弟妹們好好加油努力吧!!

   Sun利用了自己的優勢,找對方法、堅持下去,決定自己一次就要上就要認真去做,更替他開心的是,他又朝著自己的夢想源頭,就是消防警察的爸爸,邁向一步!!這是明陽學長的故事,學弟妹們請相信,〝有捨、有得!!〞  



104 四等  一般警察  行政警察人員  考試成績統計

學員姓名

類科

名次

◎國文

※憲法

※法緒

刑法

※行政法

※英 文

平均分數

錄取分數

作文

公文

測驗

陳明陽

行政警察

498

32

11

14

92

72

58

92

34

67.5

57.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