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司法四等監所員/林正倫

東海大學/資工系

 104%E5%8F%B8%E6%B3%95%E5%9B%9B%E7%AD%89%E7%9B%A3%E6%89%80%E7%AE%A1%E7%90%86%E5%93%A1(%E7%94%B7)(%E6%AD%A3)085-%E6%9E%97%E6%AD%A3%E5%80%AB(%E9%A0%92%E7%8D%8E%E7%85%A7)(%E4%B8%AD%E5%84%92).jpg 

    台中學儒是我見過最願意為同學付出感情及資源的補習班,平時班導師即對同學們照顧有加,在特訓班的期間更是親力親為,絕不假他人之手,每日陪伴在我們身旁,並給予最大的鼓勵與支持,只要同學有困難甚至在半夜亦時常犧牲她自己的睡眠時間給予同學訴苦及情緒輔導,如果沒有姿君班導的照料,我相信可能有某部分的同學是無法走完這艱困的國考之路,而補習班也在特訓班結束之後,專門增開一間專供我們使用的教室,直到考前為止,讓我們免去需要到圖書館卡位或是沒有適合讀書地點的困擾,除了自修教室以外,更安排專門老師定時到班替同學解惑與指點課業,這些都是補習班無償提供,只為了讓我們無後顧之憂,能心無旁騖的準備國考,因此我非常感謝補習班與姿君班導對我們的照顧及幫助。

 

【我最感謝的老師】

    最後衝刺國考待在特訓班的這段期間中,我要特別感謝王皓強老師及紀綱老師,王皓強老師在這段期間中以他特有的四合一教學將監所四科專業科目完全融合,讓我們不再是將各個科目當成單一學科來研讀,讓我們更能融會貫通,而不會有見山不見林的感覺,也由於將專業科目都融合了,不但可以大幅縮減我們念書時間,更令我們的答案能夠更加全面,有別於其他考生考犯罪學就只敢寫犯罪學的答案、考監獄學就只敢寫監獄學的答案,因為我們能夠全方位的作答,因此答案更具大局觀,故而能夠獲得評閱委員的青睞給予我們高分。

而紀綱老師則是看透趨勢在上課中不斷告誡我們,刑法題目有四等三等化的傾向,因此除了在紮實有條理的刑法體系教學外,不斷的加強我們訓練三等考題的作答模式,果不其然今年的題目比三等的更加困難,如果沒有受過紀綱老師訓練的學生,基本上都無法在時限內完整作答。

 

【各科準備技巧】

    至於各科的準備技巧上我個人建議採平均型,因為追求單科高分很容易因為當年度的閱卷方式或出題教授有獨門暗器導致名落孫山。

一、國文

國文的公文一定要格式熟練行文系統明確,作文可採將題目分類然後按照分類準備名言佳句套用。

二、三合一

三合一的憲法+法緒一定要勤練題目目標要能拿12題以上,英文則是看個人能力了因為我是一條龍幫的所以就不多說了。

三、監所專業科目

刑法1~31及刑罰論要熟,而分則部分要能將條號及罪名相對應並大致了解其構成要件;監獄學及犯罪學內容多有互通應該一起準備,可著重寫作格式及大標題,因為國考閱卷老師很多都是看標題就給分了,只要格式清楚標題漂亮即可高分入手;監刑法就是法條熟稔、勤背。

    我今年有額外報名的短課是監所實力累進班,採用先考試後解題的上課模式,個人感覺非常實用,因為先測驗自己然後立刻由老師解題上課,指導如何寫作,這樣會比先上課後考試的方法更能加深印象,也更能快速修正寫作及觀念上的偏差或謬誤,也大幅增加實際寫作練題的數量,真的是大推!

    最後想對學弟妹說國考的路真的很艱困,並不一定能夠順遂的達到理想的終點,但是加入學儒的當下你們已經先成功一半了,只要能下定決心排除一切雜務,專心致志必能功成!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