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一般警察四等/消防警察 考取心得

詹偉中 10個月考取

屏東科技大學 生物科技系

       終於換我打考取心得,這分喜悅,只有努力的自己會打從心裡開心。

  踏上這條考取公務員的路,真得是酸、甜、苦、辣。準備的過程更是難熬,包括親戚的比較、旁人的嘴巴上的酸溜溜、每天工作完繼續熬夜念書的苦,這段期間會一直嚐到各種不爽的滋味,但幸好,補習班裡面,有一群目標跟你一樣,一起奮戰的夥伴,讓我忘卻了在外面的各種傷痛,持續的奮戰下去,並保有一定會考上的心,最後,一定會達到想要的目標,感受到上榜的甜。

補習班提供了自習室,供我們在炎炎夏日有個環境可以吹冷氣讀書,所以沒課時、工作空閒時,我就衝去自習室看書,遇到不會的題目,還可以跟夥伴們討論,常常班導還會熱心提供題目讓我們練習,這真的讓我們很窩心。

 感謝學儒用心的各位老師,提供各式各樣的讀書方法及策略,有方向性的引導我們慢慢學習,讓我後面這幾個月的成績,迅速攀升上去。

以下整理了我這年來的重點策略:

*國文:把作文篇幅拉到快4面,公文範例10天1次(格式最重要)

*英文:背熟常出現考古題的英文單字+上課念到N次的重要單字。

*法學緒論+憲法:課堂上務必熟練大綱,配上考古題複習。

*物理化學:多練習題目。

*火災學:把重點放在歷年常考的章節以及學會如何詳細解釋題目要的答案。

*消防法:要學會統合所有有關係的法條,做成筆記。

       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的強弱項,適度的分配很重要,尤其在考前3個月,消防的門檻是50分,不一定要每科都強,拿強項補弱項,也可以上榜。

  我是報名一年的,所以,正規課程裡面包含總複習、題庫班基本上我能上的話,我都報,因為我告訴我自己,要花就在這年全部都賭上去,用過才知道好不好!所以假如只考慮要補短期的,我建議上總複習班,雖然沒有學年班的豐富內容,但總複習都是各科老師用心的精華萃煉,加上平時有自己進度慢慢的規劃,再配上總複習班的提升,想必是如虎添翼。

  對我來說,成績就是代表你之前讀多少的結果,所以我會主動的去算成績,不管是平常的小考、補習班給的回家功課、阿摩線上測驗、還有一年一度的模擬考,這可以讓我從中醒悟,離目標還有多遠,還有哪些章節或者大綱沒有讀熟,再去熟讀,即使你只錯一題,也不要忽略它,因為它可能在你的特考中中傷你。還有,規劃進度很重要,每周都要規劃進度,而且要踏踏實實的去做,而且是盡量做,一分耕耘一分收穫,考後你想擁有多少的代價,就要看你考前及平時的準備,最後,如果發現你讀累了,倦了,沒有動力時,只要回想當初你考特考的原因,一定能幫你繼續撐下去,加油!莫忘初衷。
一分耕耘一分收穫,想在考試後獲得多少成績,只有你心裡自己知道!

~~~~~~~~~~~~~~~~~~~~~~~~~~~~~~~~~~~~~~~~~~~~~~~~~~~~~~~~~~~~~~~~~~~~~~~~~~~~~~~~~~~~~~~~~~~~~~~~~~~~~~~

104年消防警察  考取成績參考

國文  58(申42、測16)

法學知識  68

物理化學  37.5

消防法規  83(申35、測48)

火災學  85(申35、測50)

英文  52

平均  63.9166 (成績排名  51)      錄取標準  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