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學儒(連過2榜)104年高考一般民政/103地特四等民政(台中) 洪于絜

學儒104高普考錄取大獲全勝

學儒104新科高普考取學員見面會

 

             在決定要走國考這一條路時,由於是一個從未接觸過的領域,考量自己適合的準備方式後,我認為進入補習班能幫助我在最短時間內達到上榜的目標,但另一個問題來了,坊間有這麼多的補習班,究竟該選擇哪間著實困擾了我,在參考師資與課程的安排、老師與朋友的推薦後,我決定來到台中學儒,而現在也証明了當初的決定是對的。

            至於為何選擇一般民政類科,主要是因為我希望能成為一位可以接近民眾的公務人員,我認為公務人員存在的理由之一就是成為國家與人民間的聯繫橋樑,此外,政府每項政策的出發點都是希望能讓民眾過得更好,但政策產出的效果如何還是得視民眾的感受作為判斷依據,而一般民政正是所有類科裡面最可以直接接觸民眾的類科,因此,我最終決定報考一般民政類科。

          在讀書方面,除了上課認真聆聽外,我對於選擇題的準備方式是每天至少會做一份歷屆考古試題,不管對或錯,每個選項我都會去翻課本或法典,除了在上面註記外,也會再次快速的複習內容,這樣的好處是透過多次反覆翻閱,對於大部分常考的概念我會非常了解,而且作答速度與準確度會大幅提升。而申論題的準備方式則是規定自己一定要依照讀書進度進行練筆,有上課時一定拿給老師批改,請老師幫我確定我的審題方向是否正確與調整我的論述方式,若沒有上課時,我會在練筆完後對照課本內容確定自己答題內容的完整度與正確度,此外,我會依照距離考試日期的剩餘天數來規定自己的答題時間,越接近考試越要讓自己每一次的練筆都像是正式考試一般,增加自己的臨場抗壓性。

          台中學儒提供了強大的師資陣容,宋文老師對於行政學與公共政策的完美詮釋與每張融合相關概念的架構圖、林清老師對於行政法與地方自治詳細且充足的筆記內容,劉沛老師對於政治學清晰易瞭的概念體系表、韋伯老師對於政治學各個概念與事件脈絡豐富且生動的解說、袁翟老師對於民總各個考題案例的詳細圖解、紀綱老師對於刑總強大的邏輯思考訓練,各位學弟妹們一定要好好的把握!

           就如同宋文老師第一堂課告訴我們的,來到這裡的每個人手上都已經握有一張車票,我們要做的就是努力朝著終點站邁進,而我則在這段準備國考的路途上體悟出了,只要能夠「堅持」、「耐熬」,就一定能夠上榜。祝福各位學弟妹們能夠挺過這趟旅程,順利的金榜題名!

 

 

 104高普考慶功宴(小合照)(中區)0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