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4年一般警察四等  消防警察   考取心得

 

杜國豪   一年考取

 

南亞大學  土木系 

  

      感謝主,讓我能夠通過這次考試,從小我並不是一個會念書的人,所以我自己知道,在考試科目預備上要更加倍的努力,而警特考試的六種科目,在畢業之後就再也沒有碰過,也等於全部都是重新學習。

在知道自己的種種條件下,進而去尋找適合自己的補習班,最後選擇了學儒。學儒所聘請的師資,可以體會到「好老師帶你上天堂」這句話果真不假,無論是共同科目,或是專業科目上,按著教學進度去學習,並且加上自己努力的一顆心,很快的就可以在各個科目上有了一定的基礎,看見基本的成效。在補習班上課時,除了注意課程的學習進度外,當老師在傳授考試的技巧與方法時,也要特別去學習與嘗試,那些可都是老師歷年來的經驗。

各科準備技巧:

程譯老師:法學知識以深入淺出的教學方式帶出基本法學的所需的架構

程怡老師:詳細的說明法學體系組織

楊存老師:憲法帶出三等與四等考試要特別注意加強的部分

江河、江祐與李楓:分別傳授公文、作文與測驗所需的方法和技巧,在考試時對我都非常受用。

消防法與火災學則是考消防警察非常重要的科目,江文偉老師、陳樺老師、郭觀老師分別以不同的面向的教授方式,補齊在專業科目中學習的不足;最後是英文、物理與化學,這是我最早放棄的兩科,只能建議及早準備,而這兩科有基礎者則會幫助其他科目,因為大多人也都放棄,其中英文的楊蕙老師,她所編撰的考試常用單字,對沒有背誦多少單字的我來說,在考試當中也有很大的得分效果。自己覺得能夠被這幾位老師教到,在預備考試上,可說是事半功倍,好比鎖螺絲時使用氣動工具般的一次到位。

準備國家考試的過程對考生來說,是一件非常無聊又耗費時間與精神的事,所以在預備的過程中,要養成擁有一個堅強信念與充分的勇氣。再來就是參與由相同考試的同伴所組成的讀書會,在讀書會當中所參與的每位的同學,都對我有很大的幫助,而在讀書會當中可以相互討論考題趨勢、解題技巧以及彼此勉勵與鼓勵,在獨自準備考試的過程當中,增添不少扶持的力量,而這些力量也持續扶持到放榜後的現在。再加上班導適時的關心學習進度,以及積極的督促我練習考古題,讓我在考試前累積夠多的答題經驗,在考場上面對題目也不緊張,這些都成為我在考試時穩定的力量。

最後,也預祝每位努力準備考試的同學,都擠進稱那為上榜的窄門之中,而上帝的恩惠慈愛與你同在。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一般警察特考專班課程資訊: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LINE洽詢   考警察準備方法補習 FB洽詢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歡迎預約免費試聽

图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