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地方特考三等人事行政(台北市)正001-林子涵(頒獎照)(中儒)  

林子涵  四個月快速上榜

102地方特考三等人事行政 榜首

在沮喪想放棄的時候,一定要抱持著「不是我不努力,是一定有別人比我更努力」這種心情,才能戒慎戒恐地在擦乾眼淚後,繼續前進,成功遲早都是站在不輕易妥協的人那邊。

 

去年從外文系畢業,自畢業前就一直在思索未來人生的規劃,由於對繼續念研究所沒有太大興趣,於是開始思考未來工作的方向,而在茫然面對各式各樣不知好壞的工作選項前,同樣身為公務員的父母提點了我公職這條路。 

於是大四開始我就自己試著買參考書來讀,但因為其中有許多科目是從來沒有接觸過的,念起來相當吃力辛苦,也常不得要領,想當然,在畢業後參加的那場102年高普考試,自然是不可能上榜,畢竟我只是個還在摸索的門外漢。落榜之後,由於早就有心理準備,因此也沒有非常失落難過,只是想著如何再繼續增強自己的實力,而經由同學的介紹,來到了名師匯集的學儒補習班。

        在補習之後短短四個月就考取地特三等台北區榜首,其中無論是補習班還是各科老師,都幫助我許多,而這些影響是我在大四那年自己自修苦讀得不到的。補習班對於一個孤軍奮戰的考生而言,提供的不僅僅是優秀師資和設備環境,更重要的是,藉由定時小考和導師不時的精神喊話,學儒同時給了我應該要振作努力的警惕,以及塑造了大家共體時艱共同奮鬥的氛圍,因為知道有這麼多同學跟我一樣在為自己的未來努力,所以在準備公職的時間內才更不容易鬆懈。

所有老師裡面我最喜歡宋文老師、林清老師、及郭如意老師,這三位堪稱為該科目的巨擘。行政學的範圍很龐雜,而宋文老師的筆記又是屬於融會貫通型的,因此一剛開始上課時會覺得跳來跳去很混亂,但是真的要在整本書唸完而且讀熟了之後,才會了解行政學裡面的各個主題的連貫性和相關性。行政法在林清老師有條有理的筆記輔助之下,讀起來是相較容易,尤其老師上課都非常有耐心,深怕同學跟不上,重要觀念和必備法條重複再重複,對考試都是加分許多。郭如意老師是人事類科的權威,現行考銓制度和各國人事制度兩科一定都是跟著老師的腳步走才能穩紮穩打,考銓的法條和相關大法官解釋要記熟,而且要相關概念一起背,而不是一法一法一條一條背,通常只要條號正確,就會輕易得分。至於各國應該是考人事行政的同學都覺得非常棘手的科目,建議是一定要自己做表格,各個國家內的機構法制變化要做比較,國家之間也要做對照,雖然做表格的工程浩大,但是只要自己做了一定受用無窮。

放榜的那幾天,我最常聽到的話是「妳就是人生勝利組啊,台中女中到台大再到地特榜首,感覺都沒什麼在念就上,好厲害!」我想講的是,其實根本沒有所謂的人生勝利組,我也不是特別好運,只是眾人都只會看到成功亮麗的那面而忽略在考上之前,我包含所有同學所付出的那些只有自己知道的努力。看似一夜的成功,都是靠平時一點一滴累積起來的,台灣有很多人,習慣於花少少的時間心力,就想達到大大的功效,考試前抱佛腳、找工作前把履歷趕一趕、比賽前花個三天三夜集訓,然後事情結束了,結果總是還不錯,於是就用這種心態繼續混日子,總覺得什麼東西只要靠幾個禮拜,幾個月就一定有成果。但公職不可能是這樣,考試的路上雖然大家準備的方法各自不同,但付出的心力和經歷的挫折孤獨都一樣是強烈到旁人無法體會,然而在沮喪想放棄的時候,一定要抱持著「不是我不努力,是一定有別人比我更努力」這種心情,才能戒慎戒恐地在擦乾眼淚後,繼續前進,成功遲早都是站在不輕易妥協的人那邊。

 


考公職不必曠日費時!讓台中學儒幫你快速上榜

國考上榜關鍵不在準備時間的長短,在於應試思維訓練精準掌握考試高分技巧。學儒38年專業輔考經驗,建立上榜關鍵課程,助你短期考取,輕鬆上榜!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高普考專班課程資訊:

LINE諮詢

 

 

 

臉書訊息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高普考補習課程推薦

【高普考準備考情資訊大彙整】(點下列標題快速解惑)

1.高普考報名考試時間、放榜錄取人數

2.高普考報名費、考試資格、PTT國考版常見錄取分發問題

3.高普考地特成績迷思:高考/普考/地方特考的差別? 

4.高普考草案修正完整懶人包 3分鐘搞懂2020高普考考科修正

5.高普考改考科合併(整併)--高考三級科目修正參考資訊

arrow
arrow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