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半年快速考取      102初等考 社會行政陳昭瑩 

  妹妹去年考上公職,鼓勵我也可以跟進,因此7月開始到台中學儒上課。我原本報名普考班,但班導師鼓勵大家在高普考到來之前,所有能夠參加的考試都去嘗試,感受考試的氛圍作為正式上場時的準備,因此能夠考上初等考,補習班也功不可沒。

  初等考科目除了兩科專業科目,共同科目包括國文、公民、英文。

國文─對我而言並不困難,因此著重在加強公文與應用文的部分;考古題多做就能發現有些文章的出題機率很高,即使已沒有時間準備,若將老師上課所強調的重點讀完也很有幫助。

公民─因為我沒有上「公民」課,所以自行到書局考試用書,同樣搭配考古題讓自己熟悉出題的方向,準備上就能掌握應該多下工夫的單元;政治與經濟是我比較弱的章節,因此大多都將時間花在這兩部分。

英文─我的「英文」向來不強,重點放在多背單字,文法則盡量多念,按照老師上課的進度復習能夠得到不小的效果。

社政法規大意─考題多是法規,只能不斷背誦;老師上課的錄音檔反覆聽能加強記憶,另外因為我擔任本科的筆記工讀生,因此等於復習兩次,對於考試有加乘的效果。老師上課時會提點相關議題的整合,例如相關法規的制定、公布時間,各種保險發放金額是多少,自行整理成表格之後一目了然,就不怕整合題型。

社會工作大意─盡量多讀老師上課提到的參考書籍,考古題同樣很重要,不會有「社政法規大意」因為政策、法規修改而有答案變更的疑慮;理論通常大同小異,要多多吸收本領域專家的見解。補習班有時候會安排課前小考,網站上也有線上測驗能夠練習,藉由多方面復習考古題增加印象,對於考試有很大的幫助。

   準備考試既孤獨又辛苦,念書念到煩的時候每每會有「放棄」的念頭浮現,能不能越過一次又一次的難關,家人和戰友很重要。家人的支持能夠讓心情穩定,也許只是抱怨一下,就又有動力向前;一起上課的同學在課業準備上互相支持鼓勵,或是只是生活上聊聊天、放鬆心情,也能轉換成繼續堅持下去的戰力。沒有人能訴說煩悶心情時,我會一個人在房間裡將音樂開到極大,隨著節奏旋律一吐悶氣也能舒壓!

  當想要放棄時,一定要回想初衷,也要不斷告訴自己:「成功的路已走到一半,終點就在不遠處!」給自己信心就會得到想要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