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站連結:http://www.public.tw/series/webSR/LBlockPageContent/012329.html

 

4個月快速上榜   101地方特考五等&102初等考一般行政

蔡芳蕎

 

    大學畢業後,家人很支持我考公務員,家人建議可從考科相對簡單一般行政初等考入門,所以從理科跨足到文科。我分析我的優勢,考文科申論題不是我拿手的,且組織能力和作文很差,對於選擇題,我的判斷力還不錯,做起來比較得心應手,所以我就只專心準備都是選擇題的五等地特和初等考。

8月底我決定補習上面授班,跟著補習班老師的腳步,我不翹課、上課認真,到10月開始補帶,上之前78月沒跟上的進度。一直到11月,時間逼近地特,於是開始發奮圖強。

一、國文-我會看教育部公佈的古文範例40篇中的12篇,國文的題目只有上課時跟著 江河老師一起做。

二、公民-搭配上陳萱老師課時所劃的關鍵字,由於老師擅長把散落在各章有關聯的東西整理在一起,記憶起來相當容易。

三、英文-上課跟著楊蕙老師,零碎時間背老師整理的單字片語和自己比較不熟的文法,考試前2個星期再每天做12篇閱讀克漏。

原則上專業科目和公民就是上課認真,預習、複習、做練習題,課文內容和練習題的熟悉度。

四、行政學-上課時會把陳真老師講到的舉例、詞語解釋寫在課文旁邊,說到的關鍵字劃起來,也會把老師寫的架構從筆記再抄寫一遍在課文旁邊來輔助理解,除了標題和關鍵字要記,還要讀課文理解文意,否則,題目的敘述如果變換個詞語問你就不會寫了。另外行政學最好要做行政學百分百題庫本或上題庫班。

五、法學大意-是最難的科目,預習都看不懂,我會加強複習,重複聽上課的錄音,把老師說的舉例、比較、說明寫在課本或筆記,上完課先記憶老師上課寫的架構表,再讀課文內容會比較好上手。

   地特考完後小小地放鬆一個星期,又進入備戰狀態,接下來要應戰初等考試,複習比較不熟的以及老師說要加強看的部分。比別人幸運的是我是全職考生沒有經濟壓力,但必須要找到努力的目標動力,否則容易變成漫無目的混日子。最後感謝補習班各位老師們盡職地教導,和家人的支持陪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