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rge_5164203648  

首先,要恭喜各位考取學員畢業了,由於有了你們的努力,才有台中學儒這麼好的成績,昨天的慶功宴,看著一批一批上台領獎牌的同學,我內心是激動的,就算是在下午質化訪談的時候,看著興奮著討論韓劇的演員等等....真的很為各位高普考畢業生感到歡喜及欣慰!

客套話說完了,接下來是我認為比較重要的部份了

1.千萬不要放棄閱讀習慣:

我覺得你們在台中學儒最大收獲的應該是閱讀習慣的養成,現今的大學教育,其實要同學好好的拿起一本書讀完其實是艱難的,所以我給所有考上高普考的畢業生第一個建議是,千萬不要放棄閱讀,不管什麼類型的書都值得你去閱讀,儘管未來工作可能繁忙,也要保持一天一小時的閱讀,古人:一日不讀書,言語無味,三日不讀書.便覺面目可憎,其實還是很有道理的。

2.幫你的閱讀習慣加註記:

第二個最大的收獲應該是歸納與筆記的能力,上過林清老師的課,你一定知道架構、架構、架構,就是讀懂一本書最方便的方法,所以我給考上高普考的畢業生第二個建議是,把你所閱讀的內容寫下註記、整理成自己的筆記,一來是不要讓歸納的能力退步了,這在繁複的工作中可以幫你釐清很多思緒,另外,你如果擁有了一個屬於自己的資料庫,在一板一眼的科層制度下,可以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以上,是我昨天一直想要衝上台拿起麥克風對你們說的話,希望對你們能起到一點點的幫助



photo credit: MikeBehnken via photopin cc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高普考 畢業典禮 慶功宴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