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擇學儒 選擇上榜

102初等考考生關懷活動 優異上榜學姐經驗傳承

101初等考 一般行政-許巧樺  台中教育大學

  大學時期曾準備過司法類科考試,但因學校課業及本身心態問題,並未全力專注於國考,98年教育大學畢業,結束了半年實習後開始展開漂浮不定的代課生活,對於未來的不安隨著時間的流逝越來越深,100年七月我結束代課,投入艱困的戰役-教甄,筋疲力竭的我向家人宣佈:「不再參加任何一場教甄,我要考國考」,八月中隻身北上台中,將目標訂在日期最近的地特五等及初等考,並選擇了自己全然陌生,卻是錄取人數最多的一般行政。

  我的第一堂行政學,是其他同學第十堂課,我的第一循環,是其他同學的第二循環,因此到十一月前,整整三個月都處於追進度、理解內容的狀態,內心很焦急、不知所措,但我依舊堅持循著自己的腳步、每天替自己打氣,我知道只要「相信、堅持」,必能看到夢想開花。很幸運的在地特的挫敗後,老天爺眷顧我,讓我能順利的在101初等考上榜!感謝所有的一切,以下是我小小的準備心得,與正在國考路上努力的您分享。

 

一、國文

  國文這科無法靠短時間速成,除了補習班江河老師的國文課本外,我另外向弟弟借了高中40篇古文選、搶救國文大作戰來增進古文閱讀力,我花在國文的時間不多,但一定天天碰國文,不論是做題目或看文章,睡前必和國文相處半小時,如此才不會失去語感,此外國文科的考古題重複率低,所以一定要大量做題目,公文題目則要分分爭取,決不容許失分。

 

二、英文

  英文和國文性質相同,需要長時間累積,我在課前會預習,到視訊中心看第一循環的影片,超前進度,如此才能知道自己文法哪邊較弱,楊蕙老師的講義非常豐富,文法方面只要那本講義就足夠了,其餘則是靠背誦,五等考的單字普遍不難,但要勤背,對付英文,就是一字訣-背,看得懂題目最重要,此外考古題必做,從考古題中選取單字來背是最有投資報酬率的。

 

三、公民

  陳萱老師的公民課本及歷屆試題就夠了,公民這科許多人都以為只是常識,其實它也有相當困難的部分,例如:經濟篇、法律篇及時事都很令人頭痛,因為公英是一科,而英文分數變數很大,所以我將公民設定在全對的標準,初考前我將課本看過兩遍,題目做過一次,錯的在做一次,陳萱老師的公民課本內容很充實,只要能踏踏實實的讀完,絕對足夠應付考試。

 

四、法學大意

  對付無邊無際的的法學我堅持一本書主義,腳踏實地的跟著程怡老師的課程,法學這科我花了相當多的心力,除了第一循環的課全部補完,第一循環跟第二循環的錄音檔我全部重新聽過,程怡老師的課本內容完整又豐富,只要能完全理解,就有上榜的機會,因此除了課本外,我只做考古題,初考前我曾面臨做題目或讀課本的抉擇,最後我選擇「課本」,因為我相信觀念通了,題目如何變化都難不倒,最後蒐集最近的考試題目亦是重點,面對法學,觀念理解後,題目做越多越好。

 

五、行政學大意

  我念行政學的方法跟法大一樣,狂聽錄音檔,課本翻到爛,有餘力再做題目,陳真老師的行政學概要是一本很讚的國考書籍,老師上課更是清晰易懂,面對龐雜的行政學,跟著陳真老師絕對能化繁為簡、打通任督二脈。

 

  國考路,步步艱辛、步步淚痕,為了早日脫離這樣的生活,必須盡一切努力,除了落實讀書計畫、不缺課、上課專心、勤做筆記,遇問題積極提問,下課後我會在機車上貼單字或當日上課重點,等紅燈時就可複習,太厚重的書就分冊,增加讀書興趣,每晚睡前,我只問自己一句話:「今天,問心無愧嗎?

 


考公職不必曠日費時!讓台中學儒幫你快速上榜

國考上榜關鍵不在準備時間的長短,在於應試思維訓練精準掌握考試高分技巧。學儒38年專業輔考經驗,建立上榜關鍵課程,助你短期考取,輕鬆上榜!
台中學儒 電話:04-22290111 地址:台中市中山路17號
高普考專班課程資訊:

LINE諮詢

 

 

 

臉書訊息



 

 

面授/視訊漸進式課程規劃  考取學長姐一致推薦

高普考補習課程推薦

【高普考準備考情資訊大彙整】(點下列標題快速解惑)

1.高普考報名考試時間、放榜錄取人數

2.高普考報名費、考試資格、PTT國考版常見錄取分發問題

3.高普考地特成績迷思:高考/普考/地方特考的差別? 

4.高普考草案修正完整懶人包 3分鐘搞懂2020高普考考科修正

5.高普考改考科合併(整併)--高考三級科目修正參考資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初等考 一般行政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