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地方特考分發、地方特考放榜、地方特考錄取、地方特考薪水、地方特考簡章

100地方政府特考三等公職社工師(桃園縣)6

童芳婷


一、選擇國考的原因:

1、家庭背景:我來自公務員家庭,從小耳濡目染公職人的思想和行事,聽著父母分享職場中的心情點滴,讓我由衷的喜歡上這份

工作。我大學修社會工作,再加上本身有一股莫名的正義感,因此毫不猶豫的投入社會行政類科的考試。

 

2、影響事件:大學時期,老師不斷的鼓勵我們反思和批判社會上許多不正義的事件,並用同理心體會社會弱勢的一方所遭遇的困難和

阻礙。此我的心中常有不平之鳴,總希望能做些改變,但深知在民間機構缺少了公權力,許多事情是沒辦法執行的,唯有進入政府機

關才能夠有改變一些不合理的制度,或排除一些阻礙,那麼助人的成果將能更有成效。於是一股熱血的小社工員,決心走上國考之

路,為了理想打 拚 一次。

        

  二、準備方法:

1、一本書主義:學儒補習班的師資真的十分優秀,老師編撰的教材已涵蓋考試範圍,並標示重點章節,讓唸書的時間可以按各章的重

要性分 配,在短時間內能夠廣泛且深入的學習。因此,準備考試我以補習班老師的 教材為主,另外會找空閒的時間到補習班對面的五

南書局翻閱學者們書,建立對該科目的基礎觀念。
  

2、課外補充資料:如遇到唸不下書的時候,會上網瀏覽「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的文章,或看時事新聞及社論,吸收最新的社會議題

動態,讓紙本上的知識能與實務做結合,靈活的運用理論觀點於社會事件中,訓練分析思考的能力。另外,社區發展季刊我每一期都會

購買,其內容可幫助我了解實務界的作為、成果及發展,受用很大。

3、調整作息,排定進度表:為了有充沛的精神唸書,我要求自己每天要規律的作息,並且找到靜得下心念書的地方,我換了四間圖書

館,終於找到喜歡的環境,從此固定到那間圖書館報到。而讀書的進度我沒有排定的很死,我喜歡隨著心情看書,常常一個禮拜都抱著

行政法唸,跟 它培養濃厚的感情,我覺得這樣每天唸可以全面掌握書中內容,比較不容易忘記,且觀念也較容易建立。通常我的進度表

只有規定要在幾月 前唸完幾遍,接著安排寫作的時間和總複習的時間,隨心所欲的照自己的步調走,讓唸書變成一件開心的事。讀書的

方法因人而異,只要能吸收內容,持續下去的都會是好方法,最重要的是相信自己一定做得到。

 

三、心得:

準備國考一年半的時間,每一個相關的考試我都會去參加,即使一次次的落榜都會將信心擊毀,但因為不服輸和不甘心的心情,都讓我

覺得不可以這麼輕易就放棄,不然付出的時間和金錢都白費了。也會常在書桌前和筆記本上記錄著激勵的話語勉勵自己,如「時間用在

哪,成就就在哪」、「孤寂修煉是出頭前唯一的路」、「我不知何時能到達終點,我只知道我已經在路上了」。準備國考的過程,我也

曾有不確定感和自我懷疑的時候,因此感謝老 師不只一次的鼓勵我要堅持下去,老師對我的信任和期待,成為我決心上榜的動力。感

謝學儒補習班,感激教導我專業知識的每一位老師,這段準備國考的期間是我覺得最充實,腦袋最靈光的一段時間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