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地方特考薪資、100地方特考、地方特考放榜、 地方特考報名、地方特考四等

 

  100地方特考三等 財經政風  陳雅芳  台中市-榜眼-

    曾經以為自己一定能夠成為一名老師,但是隨著時間的流逝及少子化的衝擊,每年教甄的缺額越來越少時,發現自己離夢想越來越遠,不得不為自己找另外一條路發展。由於當流浪教師的時間越來越長,一年一聘的關係,使得自己始終覺得自己是學校的過客,沒有歸屬感,所以在家人的鼓勵下,與師資班的同學一起轉戰高普考試,我們彼此鼓勵希望我們不要再流浪了,能夠有一份穩定的工作,不要再每年換學校了。

     當初會選擇財經政風類科,是因為自己大學念的是商學系及在師資班的期間念過心理學的部分,並考慮其報名人數較少的緣故,於是投入了這項考試。

     雖然第一年自己離上榜只差了0.5分,但是那種沮喪卻深深的影響了自己一整年。但是也因為如此所以自己又回到了原來的代課老師工作,由於要一邊上班一邊又要準備考試,要兩邊兼顧真的很不容易。所以後來自己取得家人的支持後,決定再給自己一個機會,當個全職的考生。但是當自己再回到考試的領域時,發現自己好像有點接不上軌的無力感油然而生,但是我告訴自己,這是我自己選擇的路,我不想讓自己將來有後悔的機會,於是我又從最基本的部分開始努力。而且很幸運的在補習班遇到同類科的同學,能夠一起討論,並分享其親自整理的筆記,真的受益良多。

以下有幾科準備的方式與大家分享:

行政學:行政學是一門範圍很大的學科,一開始我也覺得非常困擾,所以如果補習班有開不同的師資我會去加選,然後練習題目請老 師批改。雖然寫題目會花很多時間,但是因為你會在寫題的過程,有自己思考的空間,再加上老師的題示,你會發現自己的盲點,真的會收穫很大。

行政法:在這一科我的分數不是非常穩定,有時高有時低。只要申論出現實例題的部分,我就會非常的困擾,所以一定要好好掌握選擇題拿分的機會,勤做考古題並多練習。

心理學:在準備上我還是以程薇老師的題庫本為主,不過我在看題庫本時,會將這幾年一直重複出現的題目先看,並找出相類似的題目一起看。不好記的我會想辦法整理成表格化,比較容易記憶。

 社會學:其實社會學是我第一年考試最挫敗的科目,但是如今卻也是我今年考上的關鍵科目。由於畢成老師會在第二循環有解題的課程,所以我會將老師的社會學練實力的書分解成各章的部分,利用一些零散的時間每天看幾題,並試著學習老師的社會學想像,將相關的概念融入,並多看畢老師整理的新聞,跟著老師上課的腳步,就能在分數上有所突破。

 經濟學:這一科也是我深感無力的部分,不過我很幸運的遇到可以一起討論的同學, 如果真的不懂的話,把握時間問老師,也會有很大的幫助。雖然我一直沒有辦法在經濟拿高分,但至少我不要輸人家太多,所以我始終沒有放棄這一科。

 公務員法: 從100年開始公務員法開始出現實例題的部分,感覺並不像以往只要背出內容就可得分。但是雖然是如此,老師的書本及恐怖猜題還是最原始的本源,把根本的東西念熟,才會有基本的架構可以切入主題。

       準備國考的這一條路上,真的非常的艱辛,因為不僅要承擔很多外在的壓力,也會有自己給自己的壓力,在此真的很感謝家人的支持及補習班老師的教導,讓自己在挫折時能有繼續堅持到底的信心。我曾經在心理學的書上看到這樣的話「你的努力將得到收穫,即使沒有得到預期的成績,也離目標更近了」「認同你的動機與努力很重要,可以使你做得更好」,每次總在我感到挫折時,我就會看看自己寫下的這兩句話,也希望繼續在這條路上努力的考生,堅持到底,金榜題名的那個美麗成果,一定會來臨,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