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高普考、高普考考科、高普考科目、高普考、高普考錄取人數、高普考分發、高普考放榜

100高普考財經政風雙料金榜  鄭曉鈴   東海大學 食科系

     想必考過公職的人都知道,高普考並不是很好考,要一年就上榜更不是這麼容易,但也並非不可能,一定要下一番的功夫,我也不是準備一年就考上,剛開始我是買書自己讀,但因為不是本科系畢業,根本很多地方看不懂,所以決定參加補習才是最快考上的捷徑。

  進入補習班後,就辭職當個全職考生,接著又懷孕了,體力不像往常一樣好,時常會嗜睡,上課也無法集中精神,容易疲累,根本沒辦法專心投入考試。第一年沒有考上,其實壓力很大,我相信很多人也應該跟我一樣,就因為這樣,生產完後曾一度想找工作放棄考試,但覺得就這樣放棄真的很不甘願,既然選定了進入公職目標,就要全力以赴,要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得上。第二年因為小寶寶出生,一邊要帶小孩一邊要準備考試,真的很難,只能利用小孩睡著或是媽媽有幫忙帶的時間看書,小孩醒著時就一邊聽上課錄音一邊陪他,這比起全職考生的時間少了許多,尤其生完小孩後,記憶力減退,容易遺忘,我也知道我的情況優勢沒比人家好,但我一想到我一定要考上,不能讓人瞧不起,這增加了我的意志力與衝勁,讓我不放棄地堅持下去。

   要考上公職,需要九分的努力加上一分的運氣,機會是給準備好的人。我連續二次考試都名落孫山,只差一名,每次分數都差一點點,我想我是努力不夠和欠缺一點運氣。準備公職,如同掘井,不見得挖得到泉水,但不挖一定不會有泉水。挖井要有正確方向、方法、技巧,讀書也是一樣。方向、方法錯了,會事倍功半,對了,便事半功倍。學儒補習班老師幫我們歸納重點,讓我們易於理解、記憶,教我們寫作技巧,使內容不再零散、無秩序。對於老師上課內容一定要精讀、熟悉,不是用看的,而是要用背的,背熟之後還要統整、融會貫通,即使是小地方都不可以放過,因它將有可能成為你的致命傷。另外,考古題一定要做,要做到你對每個題目都很熟悉、流暢,這是必得的分數。最基本的課本和考古題是一定要看的,尤其是課本一定要讀到你可以默背、重述。時機成熟了,水到自然渠成。

 另外,時間的規劃也很重要,每天每科的進度要念到哪裡需事先排好,且一要做到,如有多餘的時間可以再蒐集其他的資料來看。每一科都不能輕忽,哪一科較弱就多花點時間念。我在考試時,經濟學有一題計算題不會寫,心想完蛋了,馬上失去25分,但仍舊還是讓我考上了,這是因為其他我該得分的分數我都有拿到,可以彌補失去的25分。終於,皇天不負苦心人,讓我連中三榜。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考得上,就一定會考的上。不要存著僥倖的心理,我的記憶力不好,但我用努力來彌補我的缺陷;我的時間被打散,但我用零碎時間背法條、看考古題。好好規劃自己的念書進度,我可以考上,我相信你們一定也可以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