標籤:高普考、高普考考科、高普考科目、高普考、高普考錄取人數、高普考分發、高普考放榜

100高考法律政風  劉佩洵 中興大學 財法系

    大學就讀財經法律系,雖是本科系的學生,但對於法科還是有許多不足需要加強的地方,因此畢業後決定投入一年的時間全職參加國考。補習一年,不到一年參加高考就意外上榜。

 由於我是開課後晚二個月才進入補習班,一開始很長一段時間是在補課修羅場與老師面授上課進度追趕中大混亂的度過。對於各科的準備方式,我的方法僅供參考。

一、行政學:一開始我很難理解行政學的理論內容,只在某些理論概念同時在其他科目也有出現過時,才能稍微理解一些。但很感謝宋文老師在最後總複習時發放的選擇題題庫,我先念了一遍老師寫的詳解再練習做題,所以選擇題沒有失分太多。

二、行政法:林清老師的架構非常清楚易懂,讓我行政法有體系的理解記憶。當老師說可以練習寫申論題時,我有練習申論題請老師批改,修正自己錯誤的地方,固定申論題的格式。

三、刑法:撲馬老師的教學活潑有趣、淺顯易懂,燃起我對於刑法的興趣,同樣也是練習申論題請老師批改,有問題時就立刻請教撲馬老師。

四、公務員法:徐樂老師的恐怖猜題是必背的!如果背了忘,忘了一定要再背!背的愈熟愈好!

五、刑事訴訟法:補習時因為種種原因最大混亂的一科。謝謝紀綱老師的最後10堂課,因為那10堂課老師整理出各章的重點與爭點,教導法條要件與架構如何記憶,最後的最後就是盡量記得法條要件與重要爭點。

六、社會學:社會學是我的罩門!對我而言,社會學的理論更加難以理解。但是畢成老師上課時都會提醒同學每個主題有哪些相關時事,考前總複習時也會提醒有哪些近期相關的時事,剛好高考就考了茉莉花革命的時事題。

七、共同科目:練習公文請江河老師批改,作文可惜沒時間練習。賴農惟老師的憲法獨特口訣記憶法,對於法條時間題很容易記憶。程怡老師的法緒在特別法的部分,讓我加強不少。英文跟著楊蕙老師上課,保持盡量不生疏單字。

 關於讀書計畫,因為我的計畫永遠趕不上變化,所以看狀況每天隨機調整。

 這次考試我能意外上榜,還要很感謝班上與老師在考前有舉辦關懷講座系列的活動。只要跟我考試類科有相關的關懷講座,我就會盡量去參加。也因為這樣,剛好老師有複習到或加強的理論內容,在考前的印象就很深刻,考試遇到相似的題目,就能運用發揮。

    在考試途中常常遇到挫折,背不起來,背了又忘,無法理解理論內容等等。但想到林清老師說的「每科至少要熟唸五遍,你就會考上!」縱使灰心低落,想到自己還沒讀熟、還沒念到五遍,就只能再繼續把忘的地方、不理解的地方一讀再讀。懷疑自己、胡思亂想時,請想想自己為什麼要參加國考的初衷,這是我堅持下去的動力。最後祝福大家考試順利!金榜題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