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標籤:地方特考、地方政府特考、地方政府特考放榜、2011地方特考、2011地方特考考試科目

99地方政府特考三等社會行政(彰投區第1名)  

林元婷  東海大學 社會工作學系

一再失敗~落寞無助的淚水

濺醒了我~永不服輸的鬥志

  98年東海大學社工系畢業,在明理的父母鼓勵與支持之下,打從大三開始,就叫我準備國家公職人員考試,以便邁入社會,就能有一份穩定且保障的公務員工作。剛開始還懵懵懂懂,腦海中常常在想:公務員到底是什麼?被制式化生活綁死,有何出息?如果自己創業,或在私人公司企業一展鴻圖,不是更為愜意!但這種觀念馬上就被父母糾正!

 理由如下:

   一、自己創業,涉及資金挹注問題,如果不是家有財源靠山,實在禁不起老是失敗的挫折,不但血本無歸,全家生計被拖累,何苦來哉?

   世界經濟正走向不景氣的年代,連世界首強的美國,失業率亦逐年攀升,尤其經濟深受美國影響的台灣,受創更劇!私人企業,只要訂單不來,隨時都會倒閉,員工戰戰兢兢,就怕被臨時無預警通知~捲鋪蓋走路!

 三、每年十幾萬大學畢業生,一畢業何去何從?我是其中之ㄧ,大三開始,自己摸索,買書自修,想不靠補習,參與國考,考了幾次,結果皆名落孫山,且考試成績差錄取分數還蠻大的!左思右想,終於茅塞頓開,考試這門道,還是必須依賴專業的輔導機構,在名師的考試重點提示及考情資訊的引導剖析,還有不斷提供充足的題庫資料及演練考題預測,才能事半功倍,於是我上網找尋了數家輔導機構,並親身參與數次的旁聽,終於選擇了聲譽卓著,上榜不斷,協助我並引導我邁向成功的試金石→那就是『學儒補習班考取班』!

   國父革命成功,歷經十次;而我從大三開始,舉凡能報名應試的國家公務員考試,如每年的高考、普考、初考、地方特考全部上陣,愈挫愈勇,總共考了12次,前面10次失敗,其後第十一次考上99年高考專技人員社會工作師,取得內政部頒發的社工師執業證照,該考試全國錄取460名,我名次排第33名,還算頂端;最後第十二次更考上99年地方特考彰投區三等〈相當高考〉社會行政人員第一名,分數還蠻高的,相信擺在全國其他縣市,也很可能通通錄取!

 

     【師父領進門,修行在個人】,成功絕非倖進,更不是偶然,您可知我前面十次的失敗,所受到的挫折有多大!?尤其是第8次所參加的社工師考試,平均成績59.47分〈錄取標準60分〉,第9次參加的高等社會行政考試,平均成績59.83分〈錄取標準60.97分〉,第10次參加的普通社會行政考試,平均成績67.5分〈錄取標準67.83分〉,幾乎都在錄取邊緣,只差臨門一腳,讓我欲哭無淚,久久不能原諒自已………

     前面十次失敗的椎心泣血之痛,讓我連續3年的努力化為烏有〈天天由早上8點苦讀到晚上12點〉,其間的煎熬與痛苦,非外人所能道也…….受此衝擊,我更加惕勵自己,不敢放逸,爾後不斷作筆記,列重點,隨時回學儒蒐集考試資料,並上各大學圖書館借閱相關書籍,反覆練習,謝絕同學、朋友的邀宴遊樂,專心看書,心無旁鶩,不達目的,絕不中止!現在我考上了!但在那成功的背後,盈眶的淚水更是激發我往後前進人生的力量,奉告參加國考的朋友們:我能?您也行!失敗,絕對不要氣餒,加油再加油!努力更努力!堅持到底,慎勿放逸,最後的勝利!成功一定屬於您的………

衷心祝福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