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8普考電力工程

                    黃琮元    雲林科技大學/電機系

     由於學儒補習班的幫忙,很順利的考上了普考電力工程,在這與大家分享我的小小心得!老實說國文當初最讓我感到頭痛,因為對文字不夠敏感,往往要掰出長篇大論總是要絞盡腦汁,所以就上網看看別人的準備方式,得到一個結論,多背名言佳句,然後練習穿插在文章中適當的地方,再加以適當的論例,自然就可擴充篇幅。

 

     英文我則認為是累積的東西,要一蹴可幾較不容易,也許可以從多認識單字著手;法學包含憲法和法緒,我是聽補習班的課程後再加上勤做歷屆試題,算是比較好上手的方式。

 

     基本電學的話,由於是讀理工科,這科算是入門,務必要熟練;往往大家都覺得這科很好拿分,所以就更應該掌握分數,除了補習班的資料一定要看熟外,建議找一本題庫來輔助可加強解題的感覺。

 

     電工機械及輸配電學這兩科算是較為陌生的科目,因此這兩科我就努力跟著補習班的進度,再不斷地練習題目增加熟練度;然後建議可以先研習電工機械後再來讀輸配電學會相對比較容易。

 

     電子學這科嚴格來說,也是電類的基本科目,若手邊有現成的教科書,不妨多多利用,這科可到書局選了一本適合自己的題庫,然後重複練習。

 

     所有的科目建議可"善用小標籤",比方:觀念的部分用同一個顏色;大方向題型一個顏色;次重要題型又一種顏色;最重要題型再另一種顏色;當然,不能把整本書都貼滿滿,這樣會毫無重點可言,歸納出題型以便在考前可容易掌握方便複習。

 

     決心跟努力是考上國考的不二法門,如果你真的有比大部分的人用功,相信一定會考上的,祝福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台中學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